close

(用餐日期:2013.8)

外觀  

 

糜,「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對這個字的第一條解釋是:「濃稠的稀飯」。

所以,「糜家莊」賣的粥,自然也是煮到可以直接喝下肚、不用怎麼嚼的稠度。

其實,平常說起粥,我喜歡的是粒粒分明的台式鹹粥。不過,我滿欣賞「糜家莊」經營粥店的方式,吃過一次後,也覺得濃稠的、飽含食物精華的粥也很美味,所以,再度來訪。

今天,我們點的是「北菇滑雞粥」(小鍋,適合1~3人享用,350元)。

 

北菇滑雞粥  

 

熱騰騰的砂鍋一上桌,服務生會先幫客人各添一碗--或許是因為砂鍋剛端上桌時很燙,所以,才貼心提供這服務吧。

 

配粥料  

每張桌上都有三款配粥料:酸菜末、蔥末、豆腐乳。

北菇滑雞粥聞起來好香,粥裡有肥厚的香菇塊,有滑嫩的雞肉,不過,調味上是清淡的,所以加入配粥料一起吃,更能提味。

除了粥之外,我們還點了兩道配粥的菜。

 

清炒水蓮  

清炒水蓮(120元)。

以肉絲炒水蓮,開胃度100分!水蓮好清脆,吃起來感覺身體無負擔,我吃兩盤都沒問題吧。

 

滷綜合菇  

滷綜合菇(160元),裡頭有杏鮑菇、秀珍菇、鴻喜菇,也是健康美食。因為粥和清炒水蓮都是清淡風格,滷綜合菇是可以調合一些口味。

不過,我今晚可能就是很想吃得清爽些,所以這道滷綜合菇,我反而覺得小小鹹哩,但還是好吃。
 

這麼有特色的店,生意好是自然的。不過,我是今天下午五點半才打電話去訂晚上位置耶,沒想到居然還有。

晚上七點左右到店裡時,只有一桌客人(我也很喜歡店裡這種有一點樸拙、但帶有自己風格的氣氛)。但過沒多久,客人就不斷到來~

再者,這家店的營業時間是 17:30到凌晨3點,所以,也許這粥店是愈夜愈熱鬧吧。

 

空間  

 

糜家莊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67號
電話:(02)2570-1577

營業時間:17:30 ~ 03: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區商圈 延吉區 砂鍋粥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