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9)

在天兔颱風掃過台灣最南端的這天,台北是時雨時陰、好大的風的狀態。雖然不是去郊外走走的好天氣,不過,我也不想悶在家裡,所以在老公要去民權西路站一帶辦點公事之際,我也帶著稿子,打算跟去附近的咖啡館工作。

民權西路捷運站一帶的連鎖咖啡館很集中,在承德路和中山北路夾著的這段民權西路上,就有丹堤、怡客、羅多倫、典藏咖啡、星巴克,去年開始,來自澳洲的「高樂雅」也來湊熱鬧。

我沒去過高樂雅,既有機會到這帶晃晃,自然要來體驗一下。

適逢假日,又是颱風天,上午11點的高樂雅咖啡,客人寥寥可數,但對想工作的我來說,這種安靜閒適的氣氛最棒了!
 

一樓空間02  

 

櫃台旁的玻璃櫃裡分別陳列著鹹點、蛋糕,麵包,看起來都頗可口——鹹點和蛋糕不讓人意外,但麵包種類之多倒挺讓人訝異。

甜鹹點櫃  

 

蛋糕櫃  

 

麵包櫃  


若想單純喝杯咖啡,選項不少,若想吃個飽,也有多種套餐(可惜我忘了拍飲料單)

菜單  

 

我點了份三明治套餐:中杯今日咖啡,加上培根洋蔥帕里尼,150元。

培根洋蔥帕里尼套餐  


根據高樂雅咖啡對其飲料的介紹,高樂雅用的是100%阿拉比卡咖啡豆,至於所謂的「今日咖啡」,是「精選高樂雅咖啡豆,每天新鮮研磨調製而成」。我滿喜歡這咖啡的味道,不論聞起來、喝起來,都感覺到帶著微微焦糖香甜,不會太酸,還滿順口。

至於培根洋蔥帕里尼,好吃耶!帕里尼麵包中夾著的生菜、洋蔥碎、培根,固然是讓這款麵包變得更扎實有味的原因,但我覺得它們本來就是討喜的饀料,重點是,這帕里尼麵包本身很有嚼咬,我想,單吃也是可口的。

 

二樓空間  


高樂雅的一樓已有不少座位,二樓位子更多、選擇更豐富。看是要幾個人圍著一張方木桌聊天,或獨自一人倚著小圓桌看書、工作,想坐窗邊光線較足夠的位子,或是窩在角落溫暖的立燈下,想坐較低矮的沙發、想坐一般高度的椅子,或是窗台邊的高腳椅......我最喜歡這種一個空間裡有數種桌椅,看起來豐富,但卻又如此協調的空間感了。


小角落  


靠窗座位  


我因為工作需要,所以選擇窗台邊的位子,好盡情享用窗台旁的長形木桌。一開始,店內客人沒那麼多時,我比較能專心,但等過了中午後,客人紛紛來到,談話聲此起彼落,我就難免受到影響。不過,看著形形色色的人坐在他們的位子上,或聊天、或用餐,或看書、盯著筆電,我真覺得氣氛好迷人~


IMAG0141  



高樂雅咖啡
地址:台北市民權西路3號
電話:(02)8978-5559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