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8)

週末下午,我們本來是約金華街上的「和茗甘味處」,想喝杯抹茶、吃個抺茶點心,來場綠意盎然的和風下午茶。

不過,負責找店的朋友 居然沒訂位!所以,當我們來到和茗門口前,看著滿滿人潮時,只得放棄並安慰自己:這裡是永康街商圈耶,還怕沒地方喝下午茶?

此話不假,我們一離開和茗,馬上就相中隔壁的「品悅糖」。而且,居然有位子,雖然店員表示,我們只能待一個半小時。另一位朋友一針見血地說:還有位子,難道是表示這店讓人很難進來嗎?

我們望向店門口陳列各色精緻美麗蛋糕的玻璃櫃,就立刻得到了答案。

每塊小小的蛋糕,都要價160~200元之間!果然有點門檻。但既來之,則安之。只是,我們對想請客的朋友 有點不好意思就是了。

 

蛋糕櫃  


在引導我們入座前,店員請我們先選蛋糕。朋友A 選了店家的招牌「焦糖蘋果千層酥」,朋友B  選了「皇冠」,我為了補償一下沒吃到和茗的遺憾,選了「京都抺茶」。

至於搭配‌蛋糕的飲料,則另有飲料單可看。飲料價格就比較一般了。我點了杯熱拿鐵,分量不少,110元一杯,還算可接受,而且味道不錯。

話說,飲料單好可愛。潔白的封面上,有著品悅糖的招牌娃娃,線條稿俐落而不失甜美。

 

菜單  

 

在蛋糕上桌前,先聊聊彼此近況,並觀察一下店內空間吧。

品悅糖店裡位子不多,整體呈白色系,簡約清爽,有著招牌娃娃圖案的牆面,或是為潔白空間增添色彩的可愛角落,都很亮眼。

 

牆面  

 

座位區  

 

不多時,蛋糕上桌。「品悅糖」的蛋糕既是如此高價位,很顯然的,它一定有擁有高價位的自信--不是食材一等一,就是味道不同凡響吧。

我們三人一起分享三塊不同口味的蛋糕,討論對這精緻甜點的感受。

京都抺茶  

 

「京都抺茶」看起來似乎很尋常,是台灣許多甜品店都會有的定番口味。結果,口感很特別。我原本以為會是抺茶味濃郁的慕斯蛋糕,但嚐起來複雜得多,口感很有層次

 

皇冠  


「皇冠」非常亮眼。深紅色的上層,吃起來是酸甜的莓味,底下則是微苦的高雅巧克力。

 

焦糖蘋果千層酥  

焦糖蘋果千層酥也很美味。微酸蘋果丁加上微甜焦糖,配上脆口的酥餅,當然非常對味。

但以我個人而言,我偏愛京都抺茶,就因為它那和我預想中不同、令人驚豔的滋味!

整體來說,除了價位偏高一些些、讓人不免有點心疼外,我們對品悅糖的評價都還不錯。

 


品悅糖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23號(捷運東門站,步行5分鐘可到)
電話:(02)3322-2833
營業時間:13:00~21:00

官網超可愛:http://www.ladouceur.com.tw/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