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來,參加了三場喜宴。

第一場,是十月中旬,場地在圓山飯店十二樓的大會廳。

當天的菜單

圓山喜宴菜單  

 

天花板上的金龍吐珠雕刻,真的很「圓山」。

天花板  

 

第二場,是十一月二日,場地在君悅飯店三樓的凱悅廳。


IMG_0003  

 

第三場,是十一月三日,場地在內湖的「麗庭莊園」。新郎新娘都不是基督/天主教徒,但結婚儀式卻是在教堂內舉行--其實,也不能說是教堂,只能說是「教堂造型」的空間,因為,既沒有十字架,為他們證婚的也不是牧師或神父。

儀式結束後,移至一旁的餐廳宴客。

 

麗庭莊園菜單  

 

做為喜宴的場地,三個場子各有特色:圓山飯店是很有歷史、傳統的飯店;君悅飯店是中生代的現代飯店;麗庭莊園很適合追求浪漫婚禮儀式的年輕人。

至於料理嘛......

當然,就算是同一間飯店或餐廳,也會有不同等級的菜餚。例如,貴一點的菜單,有個龍蝦,便宜一點的,就用草蝦之類的代替。不過,我吃的這三攤,等級差不多,光看排場和食材,可猜想應該都是該飯店/餐廳內價格中上的菜單,所以,把它們拿來比,我自己覺得不算不太公平。而且,三場喜宴中,有很多菜色是一樣或相似的。

我和老公都覺得,三場中以君悅的菜最好吃!服務人員的水準,也是君悅最好。

而且,三場喜宴吃下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料理,竟是君悅的「君悅甜品集」。

君悅甜品集  

 

瞧!與玫瑰花盆競豔的甜點盤多漂亮!它登場時,我們一桌人不論男女,全睜大了眼驚呼,拿起手機/相機拍照。

最後上桌的甜點盤裡,有一盤冰淇淋,一盤紅酒燉洋梨派(我不知確切名稱,但吃起來大概就是這感覺),還有焦糖烤布蕾。因為在調身體,所以冰淇淋我沒吃,紅酒燉洋梨派和焦糖烤布蕾則都很美味!

甜點盤後頭那用小杯子盛裝、只剩三小杯的,是梅子口味的奶酪,是在大甜點盤華麗出場前,先端上來的清爽點心,也很脫俗可口。

看來,在料理大同小異的狀況下,在最後的甜點上花點巧思、給賓客比預期更多一點的滿足感,就能因為這最後的神來一筆而讓人印象深刻哩。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