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7)


我想,我最喜歡的咖啡館,應該是「春日號」這種。

 

就在路旁,就在容易到達的地方,跟生活很貼近(今天就有好幾組感覺住附近的人來吃早餐,或外帶咖啡)。

 

空間不用大,風格不必太時尚、太文青或太甜美(太刻意溫馨我也會怕XD),但就是整潔舒服,讓人置身其中覺得自在。

 

咖啡和餐點都有一定水準,價格又還算親民。

 

我好希望我家附近就有這樣一家說普通是很普通,但感覺上可以長期培養關係的咖啡店。

 

 

春日號在南昌路上,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下車後,步行幾分鐘就能到達。


門口的立牌有菜單可參考。
 

春日號外觀.JPG

 

店內位置不多,有一般桌椅,也有沙發座。裝潢上有點雜貨風,但不會太過頭、太做作,還蠻樸實,老少咸宜。照明不是我現在有點卻步的昏暗風,亮度剛好,想在此閱讀也OK。
 

春日號店內01.JPG

春日號店內03.JPG

春日號店內04.JPG

春日號店內02.JPG

店內也賣咖啡豆

 

春日號提供多種咖啡、茶飲及輕食(粉絲頁上有菜單,不過目前價格略微調漲囉)。


這天我點了青醬燻雞起司帕里尼套餐(145元),飲料換成熱拿鐵,所以再補差價20元。


朋友點了田園蔬菜三明治。


熱拿鐵不是用馬克杯裝,而是用耐熱且不燙手的玻璃杯,視覺上很清涼。
 

春日號熱拿鐵.JPG

 

兩份餐點看起來都很簡潔可愛。
 

春日號餐點.JPG

 

朋友說她的田園蔬菜三明治味道OK。我的青醬燻雞帕里尼則頗得我歡心。麵包烤得剛好,饀料不會太寒酸、調味得宜。另附兩片小薯餅,配著吃也很搭。

春日號燻雞帕里尼.JPG

說起來,我好像很容易被取悅啊。明明是很平凡的小咖啡店,卻讓我傾心。


我想,大概是因為今天的情境太對了——週末上午,我和朋友都把老公和女兒留在家裡,相約這家感覺很日常但很舒服的咖啡館,吃點簡單可口的食物,聊聊生活和閱讀,感覺很棒。


但如果是再浮誇一點的店、再熱鬧一點的店,或反之,再無聊無趣一點的店、再簡陋一點的店,或食物實在不怎麼樣的店,也許這種平實幸福感就會打折。


就是因為春日號的感覺樸實剛好,所以,我們才得以享受恰到好處的放鬆感吧。



春日號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一段36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二號出口)

電話:(02)2396-9367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7:30~18:00

                      週六、週日    8:30~18:00



附近還有這家好餐廳

曉食堂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