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12)
 

很多咖啡館都看得到書,但通常擺在店內一隅,或最裡頭,很少像「生活在他方」這樣,一進店裡,還沒瞧見用餐空間長什麼樣,就先看到一堆書,展示在平台、羅列在架上,而且還是英文繪本呢。

「生活在他方」店內01.jpg

「生活在他方」店內02.jpg

「生活在他方」店內03.jpg


原來,「生活在他方」既是咖啡館,也賣繪本,而且書顯然更搶戲一點,很多英文繪本上頭還有張手寫的中文附箋,簡單介紹繪本內容,很是貼心。

這樣很好,定位清楚,喜歡英文繪本又想吃喝點東西的人,來過一次就會再來——不過,英文繪本畢竟是商品,若還未購買,不能拿去座位上看喔。

想看書的人還有其他選擇:好大一座書架,主要以中文小說或生活類書籍為主。

「生活在他方」店內04.jpg

另一面牆則展示著中文繪本。

繪本封面往往就是一幅可愛的或動人的圖畫,如此展示,就像陳列一張張小幅畫作似的。這些中文繪本也可隨意閱讀。

「生活在他方」店內05.jpg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給書的空間就占了好大一部分,另外還闢出一個展示空間,我12月去,遇上一個小型攝影展。

「生活在他方」店內06.jpg

 

也正因為此店書卷味重、藝文氣氛濃厚,要說它是文青風的咖啡館好像也可以(連店名都與米蘭昆德拉的小說同名)。

但去過兩次的我不會說它是家文青咖啡館,而會形容它是家可親的小店,有種溫暖的氣質。在此,確實有種「生活在他方」之感——從熱鬧的羅斯福路彎進小巷內,就能邂逅這家小店,進入一個氣氛或閒靜或輕快的空間,擁有暫時跳脫現實之感,或者可透過書本,神遊他方。

「生活在他方」外觀.jpg

 

已經知道,此店可帶來精神上的充分滿足,接著,來看味覺上的滿足。

菜單就這麼一張,左邊是餐點,右邊是飲料,選項不算多,以早午餐為主。此外,蛋糕櫃裡有多款美麗蛋糕好用來搭配茶或咖啡。

「生活在他方」menu01.jpg

「生活在他方」menu02.jpg

 

第一回和朋友去,我點了季節鮮蔬雞胸開放三明治。

這是一盤健康程度沒話說的早午餐,既無炸物、還有大量蔬菜、優格,而且,熱量很低,吃完不覺負擔。

「生活在他方」季節鮮蔬雞胸開放三明治.jpg


不過,太健康的餐點難免會讓味蕾覺得少了點激情(雞肉三明治又是水煮雞胸肉,當然比不上烤雞或炸雞銷魂激情)。所以,整體來說雖然沒什麼大問題,但也沒有特別讓我驚豔的品項,炒蛋頗滑嫩、店家自製的優格很新鮮清爽,雞肉三明治,就那樣。


朋友點了熱壓火腿三明治。我問她心得,她反問:「熱壓火腿三明治會有不好吃的嗎?」那倒是。這就是我所說的激情啊!

朋友又追加說明,熱壓火腿三明治中並有酸黃瓜——喔,這種搭配想起來就好吃!

「生活在他方」熱壓火腿三明治.jpg

 

第二回我自己去喝咖啡、吃蛋糕,翻翻繪本,做點工作,感覺極好。

有一段時間,店內的顧客都是自己一人前來看書用餐的,在好音樂的包圍下,我們一起共享寧靜從容的時光。


我點了杯熱拿鐵。有著可愛拉花的熱拿鐵味道柔順。

「生活在他方」熱拿鐵.jpg


又點了一塊小山園抺茶千層蛋糕(頭一回去時,朋友說,這蛋糕似乎是本店招牌)。

「生活在他方」小山園抺茶拿鐵千層蛋糕.jpg


千層蛋糕我吃得不多(應該說,甜食我都吃得不多),所以很難判斷它在千層蛋糕中到底屬於什麼等級,但總之,我覺得還蠻好吃。有千層蛋糕的口感,也很綿密順口。

至於小山園抺茶口味,那不用說了,就是微苦微甜頗清雅的迷人滋味,搭配咖啡一起享用,堪稱是美好的咖啡因組合。

 

這是家感覺很棒、很得我緣的咖啡館,我再訪的機率極高。

尤其,我很喜歡它的營業時間,從早上7:30就開始營業,22:00 才關門——也就是說,一大清早若想找家咖啡館坐坐,它已經在晨光中開門了。晚上吃過飯若想找家小咖啡店休息一下看點書(雖然現在的我不可能,但我光想那情境就覺很棒),也可來這裡。

 

生活在他方 elsewhere cafe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19巷3號
電話:(02)3393-2018
營業時間:7:30~22: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