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10)

早在前幾年,板橋早午餐店如雨後春筍一間間冒出來之際,我就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merci cafe」,最多的聲音,是說它環境好,氣氛迷人。但一來,我那時總往板橋以外的地方跑,再者,我又一直覺得這種火紅的店先擱著再說,我實在懶得週末現場候位之類的。以至於,我一直到今年十月才第一次踏入「merci cafe」,且深感驚豔,然後就喜歡上它了。
 

「merci cafe」外觀.jpg(merci cafe 位於小巷內,低調但生意總是很好)

 

雖然,我去的「merci cafe」是它搬家後的新店面(雖說是新址,但其實還是在同一條巷子裡),不是它的最初樣貌,但我覺得氣氛也很棒。

事實上,我對廢墟風、老宅風或班駁紅牆沒什麼偏好,但一進 merci cafe,我馬上眼睛一亮。它的空間比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更好,更讓人有感覺!整個空間營造得很有美感。打點此空間的人是高手!
 

「merci cafe」空間01.jpg

「merci cafe」空間02.JPG

「merci cafe」空間03.jpg


這斑駁磚牆多半是做出來的效果,而非屋子原本的模樣,要說有點造作也沒錯,但重點是,它真的很有美感——身處其中的感覺,跟看照片又不太一樣。可能是因為燈光、聲音等,讓空間的質感變得更好。再者,多數咖啡館、早午餐店的裝潢風格不是乾淨明朗的北歐風或日式風,就是冷調的工業風,或溫馨甜美得一塌糊塗的風格,也許是我去的店不夠多,這種風格的咖啡店似乎真的不多見。

總之,merci cafe 先是以很棒的空間征服我(會不會征服你,我就不知道了)。接著,它的餐點也令我驚喜。(文末有詳細菜單

第一回去,我吃的是咖哩微辣脆雞飯,搭配一杯熱拿鐵。

這是一份套餐,附有一碗蘑菇濃湯。

「merci cafe」附餐濃湯.jpg

湯很好喝,溫暖了我的胃。它不是一般附餐濃湯那般可喝可不喝的雞肋品質,有料,味道也不算馬虎。

咖哩微辣脆雞飯很好吃。雞肉尤其炸得好,外皮香脆,肉嫩多汁,微辣的口感非常下飯。

咖哩微辣脆雞飯.jpg

拿鐵也還不錯。

「merci cafe」熱拿鐵.jpg


第一回去,是個陰雨天。一進門,獨特又美麗的空間,就讓討厭雨天的我心情好了起來。接下來,溫熱香濃的濃湯、好吃到我覺得自己可以吃兩盤的咖哩微辣脆雞飯,更是讓我深覺來此用餐真是明智之舉。之後,我一邊喝著熱拿鐵,一邊看著窗外景致,覺得有夠幸福。

「merci cafe」室外植物區.JPG

「merci cafe」窗外街景.jpg


有時候,我們喜歡或討厭一家店,不只因為餐點好不好吃、貴不貴,更是與用餐體驗是否愉快有關,與當下情境和你生活的連結,讓你出現什麼情緒和感覺有關。總之,是一種天時地利人和的總合。

但反正,我就這樣喜歡上 merci cafe,第一次用餐後就念念不忘。

一週後,我又造訪,這次,在四種早午餐中選擇了「伍迪艾倫」(話說,我也覺得它的早午餐名稱取得頗好)。

「merci cafe」伍迪艾倫早午餐.JPG

伍迪艾倫早午餐最吸引人的是兩種貝果。我這天吃到的兩種貝果,應該是原味與巧克力,兩種味道都好,口感佳,也不會太甜,搭店家自製的抹醬吃又是不同美味。煙壎鮭魚沙拉的滋味也好,德式香腸還有兩種呢。

早午餐附的紅茶微甜,滋味普通。

這天的用餐體驗仍然很愉快,讓我一離開,就很期待下一次的造訪——雖然,待訪的店還很多,我可能得留點吃飯錢和胃口給其他店,但  merci cafe 絕對是我非常願意且期待再回訪的愛店。

聽說它家的甜點也很棒,或許可當作下次目標。

「merci cafe」甜點櫃.jpg

喔,我只對一件事有意見:店裡的音樂有點大聲。雖然那音樂也是好的,和用餐氣氛算是頗搭,但還是大聲了點。另外,店內生意不錯,總是能聽到說笑聲,如果是想安靜在此做點事可能比較難一點。

又,merci cafe   後來又開了一系列的店,但不是一號店二號店等分店的概念,而是各有不同定位,這點頗酷。有機會,我也想一一造訪。

 

merci cafe
地址:板橋區新民街 7巷17號
電話:(02)8953-3906
營業時間:09:00~21:00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詳細菜單如下

「merci cafe」菜單01(早午餐).jpg

「merci cafe」菜單02(三明治).jpg

「merci cafe」菜單03(沙拉).jpg

「merci cafe」菜單04(主廚料理).jpg

「merci cafe」菜單05(美味小食).jpg

「merci cafe」菜單06(週間商業午餐).JPG

「merci cafe」菜單07(甜點).jpg

「merci cafe」菜單08(咖啡).jpg

「merci cafe」菜單09(茶).jpg

「merci cafe」菜單10(果汁).jpg

「merci cafe」菜單11(牛奶).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板橋早午餐 merci cafe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