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1.2)

幾年前,我剛搬到府中站一帶不久,就曾來過慈惠宮旁這家店吃飯。

它真的很好找,就在慈惠宮正門左邊不遠處,堪稱與慈惠宮對面專賣油飯的「秋香ㄟ店」、葉記肉圓,並列為離慈惠宮最近的小吃店。

那時,我應該是點滷肉飯和肉焿,覺得不是那麼合我口味,之後就沒再去過。

最近,我又把眼光拉回府中一帶,留意著有什麼店該去試試或再訪。於是,覺得應該再來這家店吃一次,記錄一下。不過,不吃滷肉飯,也不吃肉焿,而是吃我最近很愛的乾麵。
 

「媽祖廟旁魷魚羹」01.jpg

 

由於它位於慈惠宮旁,可想而知,不限用餐時間,它一整天就是不時有顧客進出。

可能有人來拜拜求事,就順道進來吃碗焿、來碗飯吧。

店內環境不算好,視覺上感覺舊舊亂亂的,但說很不乾淨倒也不會。
 

「媽祖廟旁魷魚羹」乾麵.jpg

乾麵上頭淋了滿滿滷肉,沒有豆芽、沒有韭菜,沒有別的,就是蠻香又不會太鹹的滷肉。

麵體是油麵,香氣嚼勁什麼的都算是中規中矩。

 

「媽祖廟旁魷魚羹」油豆腐.jpg

看到店前那一鍋感覺滷得很夠味、很透的油豆腐,我很難得點了一份,一份兩大塊,20元。

吃起來果然也不錯,確實滷得很香、很軟。
 

「媽祖廟旁魷魚羹」菜頭排骨湯.jpg

菜頭排骨湯除了大塊輕軟的白蘿蔔外,尚有排骨兩塊、貢丸一顆,喝起來蠻清甜。

 

若問我以上三樣哪樣最好吃,我還真說不上來。我覺得,三樣都不錯,但也沒有一樣讓我覺得非吃不可......

但從 Google 評論上其他人的意見看來,上面三樣裡,可能就屬香嫩的油豆腐擁有最多支持者。

還有,據說此店的焿類很南部口味,喜歡南部口味的人或許也可來試試夠不夠南部。

 

至於個性鮮明的店員,有人說是粗魯,有人說是率真..... 哈,我覺得這真的看個人的標準和當下狀況。我自己是覺得,店員不會不禮貌,比較大剌剌絕對是真的~

 

媽祖廟邊魷魚羹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 93 號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