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11)

第一次看到「蒸豐吃處」這店名時,我覺得很有意思,它很明顯,就是玩「爭風吃醋」的諧音遊戲,而且不難從店名看出是家餐廳。

不過,我先生看到這店名時卻深不以為然,覺得不倫不類(XD)。

吃過後,我們都覺得餐點雖說不上美味非凡,有的好一點,有的差一點,但以性價比來說都有起碼水準,還算好吃。

我覺得,我約略猜想得到店家想突破港式飲茶店傳統的心意。但我先生卻覺得,做為一家港式飲茶店,它的諸多細節都不太對,值得好好改進。

先不論我們夫妻倆對此店的小小歧見,先來看看這家店是什麼樣子,我們兩次造訪又吃了些什麼食物,評價如何。


「蒸豐吃處」板橋店位於板橋館前東路上,外表平易近人。外頭的玻璃櫥窗上也有菜單及價位,有興趣的人可先研究一下有沒有自己想吃的餐點、價位可否接受。

「蒸豐吃處」外觀.jpg


店內空間異常開闊。空間明明很大,但所有座位都貼著牆。從顧客的觀點來看,這樣真不錯,但從店家經營的角度來看,似乎有點浪費空間,除非老闆就是希望給客人這麼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否則就坪效來看,座位的安排似乎有更好的可能性。

「蒸豐吃處」店內.jpg

 

店內不供開水,餐具調味料都請自取。自助區倒是規劃得清爽大方,收拾得也算乾淨。

「蒸豐吃處」自助區.jpg


研究菜單時,我先生一直碎唸(他對這店真的很有意見),因為菜單上沒有一般港式飲茶店會有的炒飯炒麵之類的主食,倒是有幾道粥品。(後續補充:2018年再訪,欣見店家已新增「撈麵、飯類」菜單,餐點豐富性更令人滿意!)(文末有詳細菜單)

我是覺得,或許店家就是本著想讓客人多點幾道點心嘗鮮的角度,才不供應比較容易吃得飽的炒飯炒麵。

我們目前吃過的粥品,包括港式牛肉滑蛋粥及挪威干貝海鮮粥。兩道味道都不錯,尤其挪威干貝海鮮粥格外鮮美。
 

港式牛肉滑蛋粥,秥稠順口,只不過,我們倒都沒想到,它是在煮好的粥上頭打入兩顆生鳥蛋。我們家還有兩歲多小朋友,不好吃生蛋,因此只得失禮地請店家幫我們再端回廚房把蛋煮熟。

「蒸豐吃處」港式牛肉滑蛋粥.jpg


我們都蠻喜歡挪威干貝海鮮粥。這碗粥外表不算特別討喜,但還算料豐味鮮,除了干貝外,也吃得到蝦,粥裡並有大量碎碎細細的紫菜,因此洋溢著一種海洋芳香。

「蒸豐吃處」挪烕干貝海鮮粥.jpg

 

在蒸品部分,我們吃過鮮蝦燒賣皇、小籠湯包、豉汁蒸排骨。

鮮蝦燒賣皇一籠三個,要價79元,平均一顆要26元,其實不便宜哪。它個頭不大,幸好還算飽滿多汁。

「蒸豐吃處」鮮蝦燒賣皇.jpg

這照片中除了小籠湯包及豉汁蒸排骨外,還有黃金海鮮捲。小籠湯包還算及格,豉汁蒸排骨我倒是覺得弱了點,豆豉的味道不夠。黃金海鮮捲也比較平庸些,炸得不算特別好。

「蒸豐吃處」小籠湯包%26;黃金海鮮捲%26;豉汁蒸排骨.jpg


腸粉我們則選了深海比目魚腸粉試試。滑順且不膩口,還算中規中矩。

「蒸豐吃處」深海比目魚腸粉.jpg


孤陋寡聞的我們,因不知什麼是「山東小喜餅」,所以也點來試試看(嗯?港式飲茶,卻賣山東點心?有趣)。

「蒸豐吃處」山西東喜餅.jpg

原來是滋味很樸實的麵點,上頭淋了些蜂蜜調味。

回家後 google 了一下,這山東「喜餅」原來正如其名,是道很喜氣的餐點呢,是山東膠帶一帶的新人結婚時會準備的簡單點心(參考文章:山東特別喜慶的一道菜)。吃飯長知識了。

這喜餅口感扎實,帶有淡淡甜味,但其實真的就是很陽春的麵點。


既然來港式點心店,當然要試試菠蘿油。這冰火菠蘿油一個49元,個頭很嬌小(我先生又在碎唸了),味道也很普通,菠蘿麵包本身不算特別香酥。

「蒸豐吃處」冰火菠蘿油.jpg


兩次吃下來,我對此店印象不算差,但我先生倒是點出幾個他覺得可改進之處。除了店內不供應炒飯、炒麵等主食外(後續補充:2018年再去時,發現店家調整過的菜單已增加不少麵飯類,太好了),他覺得店家只提供單杯茶飲,且用紙杯裝,感覺不夠有質感,還是應當提供單壷茶的選項。畢竟,很多愛吃港式飲茶的人,就是習慣配上一壺好茶。再者,店內採先點餐買單的做法,我先生也覺得有點可惜(從經營的角度來看)。吃港式飲茶,有些客人就是吃著吃著,覺得不過癮,又想再來盤甜點或鹹點,讓客人先買單的做法,多少會擋掉一些人再去櫃台點一次餐的意願。這部分,我倒是認同。

不過,這店目前給我一種如果我想吃個港點就能輕易踏入點個一、兩道來吃的感覺。這種平易近人感,應該是一大優點。

 

「蒸豐吃處」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23號(捷運府中站一號出口,步行十分鐘內可到)
電話:(02)2951-1877
營業時間:11:30~20:30
*提供兒童餐椅


詳細菜單如下
 

「蒸豐吃處」菜單01.jpg

「蒸豐吃處」菜單02.jpg

「蒸豐吃處」菜單03.jpg

「蒸豐吃處」菜單(飯麵).jpg

「蒸豐吃處」菜單04.jpg

「蒸豐吃處」菜單 05.jpg

「蒸豐吃處」菜單 06.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