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室 Coffee Break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文德路 102 號
電話:(03)287-1822
營業時間:11:30~19:00(週三公休)

「話室」01.jpg

「青埔一帶的『青塘園』有桃園『秋紅谷』之稱。」

看到這個簡介,娘家在台中、去過秋紅谷多次的我就很有興趣了,決定安排週末來去「青塘園」走走逛逛。

既然要去,就順道在附近找個餐廳吃午餐吧

我在 Google map 上拉來拉去,研究感興趣的店家,意外發現了「話室」。

雖然是咖啡店,但它也供應中式簡餐,而且,由於女主人喜愛藝術、咖啡館內也有開辦油畫課程,所以店內陳列了許多畫作——店名「話室」,也跟「畫室」同音,真是取得巧妙。

初訪「青塘園」搭配的餐廳就選它了!

 

「話室」02.jpg


一進店裡,果然就感受到濃濃的藝術氣息,明亮的室內,這裡、那裡,到處都陳列著小號油畫作品。

「話室」04.jpg


這個角落尤其很有藝廊感。

「話室」03.jpg


連吧台上都陳列著一排略帶童趣、色彩繽紛的畫作。

「話室」05.jpg


等餐之際,我們與女兒一起瀏覽畫作,討論彼此最喜歡哪一幅,在還沒填飽肚子前,先來點精神上的糧食。

這樣的用餐空間,感覺似乎與咖啡、輕食比較搭,但它也供應可以吃得飽的餐食。

「話室」菜單01.jpg

「話室」菜單02.jpg

「話室」菜單03.jpg

 

這是「話室招牌豬排」套餐(250元),主角是一片香煎豬排,附上若干美乃滋及胡椒鹽可沾著吃。

「話室」招牌豬排.jpg


這是「紅燒燉牛肉」套餐(280元)。燉牛肉微辣,十分下飯。

「話室」紅燒燉牛肉.jpg

從照片上不難看出,兩份套餐供應的其實都是家常菜,但也正如家常菜一般,樸實但也耐吃。

而且,兩份套餐除了湯品和炒高麗菜外,另兩碟配菜是不同的,我們混著吃,即能嘗到多種食材,尤其是多種蔬菜,我滿喜歡這一點。

 

熱拿鐵和冰拿鐵也都還不錯,不過,我會期待奶香再濃一點。

「話室」熱拿鐵.jpg

「話室」冰拿鐵.jpg

 

總之,是一間很有自己特色的店,我們一家都很喜歡。

一頓飯吃畢,五感都得到了滿足。

 

附帶一提,我覺得「青塘園」其實並不那麼像「秋紅谷」耶,但同樣都是都市叢林裡的清新綠洲,我都很喜歡。

青塘園.jpg

 

話室 Coffee Break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文德路 102 號
電話:(03)287-1822
營業時間:11:30~19:00(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