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西門町其實很不熟,以至於一直到「楊記排骨酥麵」在我的活動範圍——板橋湳雅夜市附近開分店,我才知道西門町原來有這麼一家老店。多老?據說已經超過五十年了!

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老店,總是有幾把刷子的。我雖然不是特別愛排骨酥,但住家附近就有一家名店/老店的分店,不試也說不過去。

 

「楊記排骨酥麵」店內01.jpg

「楊記排骨酥麵」店內02.jpg

我外帶過幾次,但為寫食記,特地避開用餐尖峰時間來此用餐&拍照,所以店內只有我一位顧客。

店內空間不大,格局方正,打點得還算整潔乾淨,還有兒童餐椅哩!我唯一比較有意見的一點是,店內雖有開飲機,但並沒有杯子。我想喝水,找不著紙杯,跟店家索取時,工作人員很抱歉地說,店內未提供杯子耶,並給了我一個小碗 XD。

不知道是免洗杯剛好用罄,還是本來就不提供。總之,這天我用餐時,還搭配了一「碗」白開水哩。

 

 

 

該店招牌排骨酥湯,可加麵、飯、米粉、冬粉或粄條一起吃,各類澱粉主食愛好者都被照顧到了。這天,我點的是加麵的版本,並搭配一份燙青菜,對一般食量的人而言,就是很有飽足感的一餐。

「楊記排骨酥麵」排骨酥麵%26;燙青菜.jpg

排骨酥香且軟爛,很耐吃。湯頭則帶著絲甜味,但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我是那種不喜鹹食有甜味的人),最重要的是,湯不會太油,很順口。排骨酥湯除了幾塊排骨酥外,還有一塊一樣煮得鬆軟的白蘿蔔。

麵條中規中矩,恰如其分。

燙青菜淋上的肉燥,也不會太鹹。


另一回用餐時,我點了滷肉飯(滷蛋是另外點的)。豬肉丁肥瘦皆有,肥的居多,滷得挺香,也不會太鹹,但就是一般水準,也沒有特別令人驚艷。

單吃滷肉飯太寂寞,我點了碗排骨酥湯配著吃——嗯,還是覺得那油潤適中的湯很好喝。

「楊記排骨酥麵」滷肉飯%26;排骨酥湯.jpg

 

我甚少吃排骨酥湯,無法拿它與其他店家比較,但我想,能在西門町立足五十年以上,應該也算是排骨酥湯界的一枚好漢了吧。

 

楊記排骨酥麵南雅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一段 29號
電話:(02)8969-7071
*店內有一張兒童餐椅

 

延伸閱讀

內湖肉圓名店「真味肉圓」的板橋分店就在旁邊喔(點這裡看食記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