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次更新:2022.3.19)

從「四維咖啡商號」粉專得知,此店已於三月中旬結束營業,同名新店將於四月初在北市民生社區開張喔。


(用餐日期:2018.12)


生猛熱鬧的傳統市場內/旁,有著一間清清秀秀的安靜咖啡館,這樣的反差很吸引我。

我住捷運府中站一帶,偶爾會晃去買菜的板橋市場周邊(應該是叫板橋市場沒錯吧?就府中路、館前西路、大東街夾著的那一大片市場),就有一間我第一次看到時嚇一跳的優雅俐落小咖啡館「KINO KINO CAFE」。

大概是因為有被嚇到的經驗,所以,來到新埔市場旁的「四維咖啡商號」時,我就沒那麼吃驚了。但我深深覺得,它面臨的「挑戰」比「KINO KINO CAFE」大  (笑)。

「KINO KINO CAFE」好歹比較是在市場外圍,所以,雖然有買菜人經過,但至少門口沒攤子。可四維咖啡商號門口的馬路邊就有攤子,更接地氣,但反差也更大。我第一回在裡頭用餐時,就聽著外面菜攤的歐巴桑哇啦哇啦,不知是在跟人吵架或只是嗓門大。

「四維咖啡商號」店內02.jpg


再者,「KINO KINO CAFE」比較像是個純粹喝咖啡、吃甜點的空間,「四維咖啡商號」就頗文青風了,店裡不但是畫作等藝術作品的展覽空間(現在愈來愈多咖啡店這麼做,我也覺得很棒),而且好大一排書架,扎扎實實反映出店主人的閱讀傾向,我沒細看,但似乎多為藝術類與風格生活類的書與雜誌。

不過,兩家店都讓人感覺得出店家對咖啡的講究。
 

「四維咖啡商號」店內03.jpg

「四維咖啡商號」店內04.jpg

 

不過,我不只是覺得菜市場內咖啡館的這種反差很有意思,也真的頗喜歡「四維咖啡商號」這家店,好潔淨但不潔癖,好簡約但不冰冷,整家店看起來很舒服,播放的音樂也很適合店內氣氛。

店裡很多小細節也都打理得很好,整體風格一致——沒錯,我就是喜歡店主人的品味。

「四維咖啡商號」店內01.jpg

「四維咖啡商號」店內02.jpg


店裡除了提供多款咖啡與茶飲外,也有軟法三明治、烘蛋與中式定食等餐食,以及佐茶與咖啡的司康、蛋糕等(粉絲頁上有菜單可參考,雖然目前有新品項,也有被下架的餐點,但大致上相差不遠)。

 

有飯可吃的咖啡館——這也是我很愛的一種類型。

目前我吃過薑燒豬肉定食。

「四維咖啡商號」薑燒豬肉定食.jpg

飯是加了大量黑芝麻的白飯,散發淡淡清香,吃起來也不錯。

薑燒豬肉非常有味,跟很多店家略嫌淡薄的薑燒味相比,這薑燒豬肉薑辣得好,十分下飯。

配菜走健康取向,有蛋、多樣蔬菜(涼拌或烤),調味都不會過重,配色悅目,吃起來也覺新鮮可口。

 

定食附一杯紅茶,冷熱可選。熱紅茶聞起來頗雅,味道溫潤順口。

「四維咖啡商號」熱紅茶.jpg

 

如果不想吃飯,可吃軟法三明治系列。

這是新品,京醬燒肉軟法三明治。

「四維咖啡商號」京醬燒肉軟法三明治.jpg


軟法麵包口感扎實。我想,店家應該沒厲害到連麵包都自己手作,不過,這軟法選得不錯,我喜歡。

裡頭夾著好幾片京醬燒肉,也就是以甜麵醬調味的肉片。肉質一般,但調味得宜,搭配的生菜也很新鮮,整體口感很令人滿足。

同樣的,還是有一盤烤蔬菜,能一次吃到多種蔬菜(紅黃椒、南瓜、番茄、花椰菜、四季豆、杏鮑菇),感覺真棒。

另附一杯味道頗純的優格,感覺更健康了。


第二回去,老闆正與朋友聊著咖啡二三事。他們音量雖不大,但由於店裡頗安靜,埋頭用餐兼工作的我依稀聽到一些片段。

他們談起豆子風味、烘豆過程,充分表露對咖啡的專注與熱愛。

聊著聊著,不知談到什麼,朋友突然說:「我從來不喝拿鐵......喝拿鐵的人,是自己騙自己在喝咖啡......」

我一驚......我就是那種愛喝拿鐵的人呀。

然後,可能是老闆意識到,店裡就有一位桌上正擺著杯熱拿鐵的人,示意朋友避開這話題吧(?),總之,他們接下來又聊起別的事。

對啦,純正的咖啡愛好者不會喝拿鐵我知道啦,我也喝黑咖啡,但就是偏愛好濃縮咖啡與好牛奶的迷人組合嘛,不要這樣......

對了,此店的熱拿鐵頗佳。而且,與餐具一樣,拿鐵杯也很有質感~ 

 

「四維咖啡商號」熱拿鐵.jpg

 

我想,來此店一次,應該就能感受到店家的品味與用心。喜歡上它,應該也是不費吹灰之力。

只不過,它的氣氛與周遭環境反差太大,我覺得好有趣,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會不會經營不易啊?

看來,只好再去光顧,定期關心它了~

 

 

四維咖啡商號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維路 104 號(捷運新埔站1 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可到)
電話:(02)2252-0633
營業時間:週三、四  11:00~21:00             週五~週日   11:00~18:00 (週一、二休)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