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2.12)

冷冷的天,突然很想來杯抺茶拿鐵。於是 Google 了一下,想知道哪家咖啡店、手搖杯有抺茶拿鐵,哪家的又比較受好評。

結果,發現在連鎖店中,「星巴克」的抺茶拿鐵得到最多讚美。

至於手搖杯店,有抺茶拿鐵的好像不多,其中,「白巷子」的也有不少人肯定。

哦?我還真的從來沒喝過「白巷子」的飲料耶,就來試試它家的抺茶拿鐵。

今天來的是桃園南華街店。

「白巷子」桃園南華街店.jpg

 

我心有所屬、目標明確,立刻點了靜岡抺茶拿鐵。又因為我是咀嚼控,另加了混珠(大珍珠混小珍珠)。

這種天氣,當然要來杯熱的,至於甜度嘛.....

「如果我點無糖的,你建議嗎?」我問店員。

「會偏苦喔。」店員回道。

我怕苦,還是點了三分甜。

 

現在「白巷子」正在和手遊「以閃亮之名」搭配做活動,所以紙杯子圖案是華麗的美少女。

一面是這位。

「白巷子」抺茶拿鐵01.jpg

轉過來,另一面是這位。

「白巷子」抺茶拿鐵02.jpg


紙杯雖然華麗,但看不出抺茶拿鐵的具體顏色,我還是倒在玻璃杯裡瞧個究竟吧。

「白巷子」抺茶拿鐵03.jpg

哇,好綠!真的比一般抺茶拿鐵的色澤還要深沉濃綠。

味道也如同其色澤般,十分濃郁,抺茶控應該會很滿意。

而且,幸好我點三分甜。因為即使是三分甜,仍是帶著淡淡苦味,是非常大人的風味。

但反之,我覺得若是喜歡奶味較濃厚的抺茶拿鐵,不見得會欣賞這麼濃郁的抺茶味喔。
 

「白巷子」抺茶拿鐵04.jpg

也幫大小珍珠拍了張獨照。

珍珠口感中規中矩一般般。
 

「白巷子」menu.jpg

仔細端詳 Menu 後,我發現「白巷子」特別標示使用靜岡「小柳津清一商店」的抺茶粉。

查了一下,「小柳津清一」是靜岡老店。雖然我孤陋寡聞,不太了解日本抺茶品牌,但如果是沒什麼名氣、不太重要的店,店家也就不用特別標示了。

喜歡濃郁抺茶拿鐵的人,有機會或許也可來試一杯。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