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3)

1971年開業的「東一排骨」比我還老!(現在看到歲數比我老的餐廳,都覺得莫名感動 XD)

在時間洪流中、無情競爭下能安然存活下來的老店,一定有兩把刷子。尤其,不知怎麼的,今年我看到臉書上好些人在「東一排骨」內眉開眼笑地打卡。討論「台北最好吃的排骨飯」時,也總是有人投「東一排骨」一票。

我現在對老店愈來愈有興趣,排骨飯我也愛,於是,對西門町美食其實很不熟的我興匆匆來朝聖。

 

「東一排骨」位於大樓二樓。

「東一排骨」入口的階梯.jpg


一進入店裡,我就對它一見鍾情。

「東一排骨」店內01.jpg

 


它顯然還維持著昔日模樣,老式桌椅(很好坐喔),歌舞廳般裝潢與燈光。各種年齡層、各種類型(有上班族樣的,觀光客貌的,也有熟客似的長輩)的顧客,大同世界地融合成一體,餐廳裡很熱鬧,但又不使人煩躁。

雖然有電視可看,但只有畫面沒有聲音,取而代之的,是店裡播放的輕柔爵士樂。

我太喜歡這歌舞昇平的氣氛了。

「東一排骨」店內02.jpg

「東一排骨」店內03.jpg

「東一排骨」店內04.jpg


用餐流程,是先在櫃台點餐結帳後,自己找位子坐下(我也看到有外國旅客是直接由店員帶位再幫忙點餐)——奇怪,店這麼大,顧客這麼多,我沒拿號碼牌,店員怎麼知道要將餐送上哪兒?我心想。

嘿,店員就是偏偏能準確無誤快速送上。

此店店員甚眾,而且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大叔大嬸,但又一律手腳律落,有禮親切。

 

想當然耳,「東一排骨」的招牌自是排骨,但除了排骨飯及愛麵的人也能選的排骨乾麵外,還有其他飯麵、小菜,及飲料、聖代和水果盤——真的好復古,還有我小時候覺得很華麗而現在比較少看到的蛋蜜汁和香蕉船。

「東一排骨」菜單01.jpg

「東一排骨」菜單02.jpg


初來乍到,當然要點鎮店之寶排骨飯。

「東一排骨」排骨飯.jpg

排骨飯很快上桌,一看就令人食指大動。除了好大一塊炸排骨外,還有分量頗夠的滷肉飯。我看到有網友大讚此滷肉滷汁,我是覺得不至於令我驚豔,但也確實不錯。

排骨好有厚度,酥脆又不會太油,果然好吃!

配菜有三樣,量不少,炒得也好,真是令人感激。

要特別一提的是這天的附湯,味噌湯,料多實在,不會太鹹,雖然是比較台味的味噌湯,但真的好喝不馬虎。

這樣一份150元,吃得又飽又暢快,而且營養均衡,真是很棒!我誠心折服,馬上收入愛店名單。

 

第二回去,我點了咖哩飯,一樣新鮮好吃。咖哩醬不辣,口感柔順,裡頭的雞肉口感軟爛。

「東一排骨」咖哩飯.jpg

這天的附湯是黑木耳肉絲湯,一樣料多味美。


另外,因為等候點餐時聽到「蝦仁捲」這個關鍵詞。我腦波很弱地跟進,也點了一份,結果,完全是不令人後悔的好選擇!

「東一排骨」蝦仁捲.jpg

蝦仁捲有三條,個個扎實好吃,外酥內嫩!三條完食,我完全不覺得膩。附的醃小黃瓜甜脆好可口。

 

體驗至此,「東一排骨」在我心中根本是零缺點餐廳。我一定會再訪,而且十之八九還是會點排骨飯咖哩飯蝦仁捲,若有餘力可能還會來杯咖啡或蛋蜜汁之類的。

不過,因為看到有網友提到,它家的雞腿飯不怎麼樣,就惹得我好奇心作祟——真的嗎?我吃過的餐點都那麼棒,其他餐點再怎麼樣,也都不會差到哪裡去才是吧。到底是怎麼個不好吃法?

結果,第三回再訪,我就偏偏點了雞腿飯來試試。
 

「東一排骨」雞腿飯.jpg


跟排骨飯一樣,也是滷肉飯+三樣配菜,主角炸雞腿另裝一盤。這天的湯也是清爽耐喝的黑木耳肉絲湯。

好,來試試炸雞腿——

嗯,確實輸排骨飯和咖哩飯一點,外皮雖香酥薄脆,但裡頭不夠多汁軟嫩,但還是不差喲,仍是大勝很多炸雞腿飯。

這天比較讓我失望的反倒是配菜,不是難吃,而是涼掉了——我猜想,廚房應該都是一大鍋一大鍋炒好,然後配菜。我可能剛好吃到那一大鍋的尾巴吧。如果幸運一點,比如在我之後幾個點餐的人,或許能吃到剛炒好的熱騰騰版本。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很愛「東一排骨」。

雖然有些熟客覺得現在漲到150元太貴,但我還是覺得性價比不錯,以後去西門町一帶不知吃什麼時,它一定會是我的首選之一。

 

東一排骨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 61號(捷運西門站 4號或5號出口,步行8分鐘左右可到)

電話:(02)2381-1487
營業時間:11:00~20:15(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西門町其他餐廳的食記

玉林雞腿大王 ︳六十年老店,雞腿果然厲害!

金園排骨︳萬年大樓B1的老牌紅店。排骨飯&雞腿飯都有一定水準!

Home Curry ︳在萬年大樓美食街吃咖哩飯!簡單美味,CP值甲上

Provider Dry  Goods & Coffee ︳坐落西門町邊陲,只賣咖啡和咖哩飯的酷店

Heritage  bakery &  cafe  ︳甜點美,氣氛佳,自己去約人去都適合的咖啡廳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