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4/2018.5)

我很喜歡板橋光正街一帶的氛圍。

為嘗試光正街上的幾家早午餐店,我來了這裡好幾趟,真心喜歡這街上安靜、緩慢、日常、樸素的調性——當然,我都是週間來,還沒在週末來過。也許,因著這條街上幾家精采早午餐店和甜點店之故,週末會比較喧鬧吧.....我還是週間去就好。

試過了「918 coffee house」(現已歇業)、「樂點咖啡」,和「當樂咖啡」後,我來到「光權」——真的很有意思,這四家近在咫尺的店各有各的調性,餐點和氣質都不太一樣。
 

「光權」外觀.jpg

 

光權店內空間不大,小小的,感覺還蠻精巧。牆面很有看頭,有充滿趣味的擺設、乾燥花,或畫作,看似隨興,但整體很協調,頗有美感。

為因應這小空間,發揮最大坪效,桌椅的配置當然經過一番考量,我也覺得配得還不錯。

「光權」店內01.jpg

「光權」店內02.jpg

「光權」店內03.jpg

「光權」店內04.jpg

 


坐在落地窗邊的高腳椅享用餐點也很舒服。光線較明亮,抬頭能看到門前垂吊的小盆栽,並感受光正街上那種緩慢的節奏(有學生模樣的人輕快走過,有歐巴桑踩著腳踏車晃過,或兩個婦人相遇了,在路邊閒聊幾句,又朝不同方向走去)。

「光權」店門口.jpg


光權的餐點主打星是北歐開面三明治,就是把三明治解構的概念——雖然我之前曾在網路上看過有人笑說,早午餐就是把一份本該疊起來的三明治拆開,然後就賣得比較貴這樣。不過,依光權菜單上的介紹,這種所謂的北歐開面三明治來自丹麥,已有三百年歷史(!)。

總之,既是該店標榜的特色餐點,當然要點來一試。一訪,我就點了油漬鯷魚煙燻鮭口味的北歐開面三明治。(文末有詳細菜單)

「光權」油漬鯷魚煙燻鮭魚北歐開面三明治.jpg

好新鮮奔放的一盤餐!

盤底是一片烤裸麥麵包,上頭就是蓋滿麵包的大量生菜與煙燻鮭魚,另有烤馬鈴薯若干。

賣相很不賴,吃起來也不錯。生菜爽口新鮮,煙燻鮭魚也很美味,麵包也有樸實的好滋味,馬鈴薯也中規中矩,油漬鯷魚的味道倒不那麼明顯。

不過,我得老實說,比起一般單盤早午餐,它的分量的確比較沒那麼多,吃完後,我甚至覺得還有一點餓(好啦,我食量大)。

這天,我點了杯熱拿鐵佐餐。熱拿鐵也很香醇好喝。

「光權」熱拿鐵.jpg

 

一訪的好體驗,讓我對二訪也滿懷期待,但翻開菜單,我最感興趣的還是開面三明治,應該說,它的諸多口味中,還有看起來好美味、讓我想嘗試的。又,雖然一訪的熱拿鐵很順口得我心,可惜我這些天狀態沒那麼好,醫生要我咖啡、茶都暫時不能碰。所以,我打算單點一份開面三明治,配著白開水喝就好。

點餐時,我先點了份開面三明治,服務人員接著問我,想配什麼飲料。我說,不用了,三明治就好。

結果,服務人員說,該店低消是一杯飲料——是的,菜單上的確這麼註明。

我愣了一下,但我點的開面三明治價格比店內多數飲料都還貴,這樣還是不行嗎?

服務人員說,對,不行(她很客氣啦,只是感覺為難,畢竟老闆就是這麼規定的)。

於是,我改點酪梨鯷魚義式小點,另加一杯南非紅茶(店內最便宜的飲料)。
 

「光權」酪梨鯷魚義式小點.jpg

義式小點也很美麗,很北歐風的明亮簡潔。

四小片法國起司麵包,上頭塗抺清爽手作酪梨醬,再鋪上油漬鯷魚、萊姆片、紫蕪菁片(是紫蕪菁沒錯吧?若有錯,還請見諒..... ),吃起來風味絕佳。我之前沒吃過這樣的搭配(見識淺薄呀),覺得口感新鮮但也真的蠻配。

至於南非紅茶,我只喝了幾口,就乖乖住口不再喝,免得再刺激我的呼吸道。
 

我對這份意外邂逅的義式小點雖然滿意,但心中還是不免疑惑,為何店家不以價格做為低消標準,而是一杯飲料?

當然店家規則要怎麼訂,真的是店家的權利,就像我也不覺得很多餐廳不接受十二歲以下孩童消費有什麼不對,那是店家的權利,想帶小孩用餐的人去別家餐廳就好了嘛。自由市場,自由競爭,自由選擇。

所以,對光權以一杯飲料做為低消的做法,我只是納悶罷了。

又,當天沒吃到香料孜然豬開面三明治,我也很扼腕!(我當然也可以點份開面三明治,再加一杯南非紅茶,但我當下因低消事件整個縮起來,就想省點錢.......@@)

 

光權 Kuang's Bistro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32號(捷運板橋站 3號出口,步行約7、8分鐘)
電話:(02)2969-6259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0:00~17:00 週六、週日 10:00~18:00 (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光權的詳細菜單如下

「光權」菜單01.jpg

「光權」菜單02.jpg

「光權」菜單03.jpg

「光權」菜單04.jpg

「光權」菜單05.jpg

「光權」菜單06.jpg

「光權」菜單07.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