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7)

或許是因為週間的關係,又或是風雨欲來之颱風前夕,我們這天中午來到微風南京百貨三樓的「橫濱物語」用餐時,店內的顧客比我想像中少,明明此店的 CP  值真的不錯呀。

瀏覽菜單時,我跟朋友就一致覺得價格頗公道(粉絲頁上有菜單);用餐後,我們更對此店出色的 CP 值達成共識。我想,週末此店應該是座無虛席才比較符合常理。

用餐環境也很乾淨清爽,一派日式洋風食堂風。

「橫濱物語」店內01.jpg

「橫濱物語」店內02.jpg

「橫濱物語」店內03.jpg


點餐方式多樣:

1.單點任一道主菜
2.點一道主菜,並升級為半套套餐(有麵包、飲料及咖哩飯無限供應)
3,點一道主菜,並升級為全套套餐(除了麵包、飲料及咖哩飯外,還有包含冷食、熟食、湯品、水果、甜點的全品項自助吧)
4.單點全品項自助吧
5.單點麵包、飲料、咖哩飯吃到飽

選項多樣,但有一個限制:同桌用餐的人,必須選擇同一種方案。


我覺得每個選項都很好,但第一次來,當然是要大啖全餐。

主菜還未登場,先嚐嚐自助吧暖身吧。

全品項自助吧的一側是蔬菜&沙拉區。既有可自己搭配的生菜沙拉,也有已經調配好的沙拉,還有幾款水煮青菜。

「橫濱物語」沙拉吧01.jpg


自助吧另一邊則有若干熟食(培根焗烤白菜、拔絲地瓜等),還有甜點(這天只有抺茶蛋糕一款)、水果。沙拉吧的前端則有幾款湯品。

「橫濱物語」沙拉吧02.jpg


飲料吧還算充實。有咖啡機、多款茶包,還有冰沙機、汽水機,並有麵包與烤箱等。

「橫濱物語」飲料吧.jpg


為白飯保溫的電鍋與一鍋濃稠的蔬菜咖哩醬,低調地卡在一根柱子後頭。

「橫濱物語」 咖哩醬%26;白飯區.jpg


瞧,這就是前面所提到的水煮青菜,以及已調配好的三款沙拉:馬鈴薯沙拉、地中海鷹嘴豆沙拉,及鮮蔬藜麥沙拉。我也盛了一碗義式蔬菜湯,來個冷熱平衡。

「橫濱物語」沙拉%26;蔬菜%26;義式蔬菜湯.jpg

三款沙拉味道都不錯,我尤其喜歡色彩繽紛、口感也不單調的地中海鷹嘴豆沙拉。

義式蔬菜湯也中規中矩。

總之,第一輪無地雷,真是好的開始。

我也光顧了咖啡機,喝了杯熱拿鐵。以餐廳咖啡機的標準來看,這熱拿鐵味道也是及格的。

不過這天我在飲料吧的戰績,就是兩杯熱拿鐵,沒喝其他飲料,也沒吃麵包,不確定它們味道如何。
 

「橫濱物語」咖哩飯.jpg

這貌不驚人的咖哩飯,意外的好吃!

老實說,發現咖哩醬是蔬菜咖哩醬,且提供的是純粹醬汁,吃不到任何食材時(沒有肉不說,也沒有紅蘿蔔馬鈴薯等),我有點小失望,但一嚐卻頗為驚喜。

這天的白飯雖然煮得比較濕軟,但也還算可口,咖哩醬醇厚有味,帶著一絲辣勁。

以自助吧的咖哩飯來說,水準真的不錯。

要不是我點的主餐也有米飯,我很樂意再添一碗。

 

「橫濱物語」紅酒多蜜漢堡排.jpg

這是我點的主餐,紅酒多蜜漢堡排,有飯、漢堡排,還有一顆蛋,集我熱愛的元素於一鍋。

最底層是米飯,上頭是漢堡排,最頂端則有顆半熟蛋。

醬汁是帶著一絲微甜的多蜜醬。我跟多蜜醬不太熟,沒什麼比較標準,不好說這多蜜醬優不優,但至少覺得吃起來順口。

吃的時候,把半熟蛋夾開,讓蛋汁滴溜溜地與漢堡排、米飯及醬汁融在一塊。那模樣不見得清新美麗,吃起來卻很教人滿意。

漢堡排雖不算是頂尖美味,但也很令人吃得稱心如意,調味適當,也算扎實有彈性,配上香醇的多蜜醬,整體感很好。
 

「橫濱物語」番茄起士活菌豬排%26;香煎海鱸魚拼盤.jpg

朋友的番茄起士活菌豬排&香煎海鱸魚拼盤,可以魚與豬排兼得,豐盛無比。

我問朋友味道如何。她說,就是炸豬排與煎鱸魚該有的味道.......那,應該就是不讓人失望的味道吧。

 

在限時100 分鐘的用餐時間內,我和朋友各取所需,吃得飽足,對此店也都有很好的印象。

在「加州風洋食館」分店多多的那個年代,我和朋友是該店常客,這回,來到同屬「SKYLARK集團」的「橫濱物語」用餐,我們都感受到了當年常去加州風洋食館的那個最主要因素:餐點品質不錯,價格也很公道。真是令人開心啊。

 

橫濱物語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3樓(微風南京百貨 3 樓)

電話:(02)8712-5575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日 11:00~21:30   週四~週六 11:00~22:00


 

延伸閱讀:微風南京內的其他餐廳食記

釜山順豆腐︳表現穩定、價格合理的韓式料理餐廳
御飯  de 食堂︳強調營養均衡的日式定食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