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4)


繼尋訪「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後,我很快又來到小南門一帶,準備試試在網路上好感度更高的「中原福州乾麵」。
 

「中原福州乾拌麵」店外.jpg

「中原福州乾拌麵」店內.jpg


走進店裡,我一時有點茫然,門口沒有一疊點菜單供人圈選打勾,桌上也沒有.....

很快地,就有親切的阿姨大聲喚我:「妹妹!你要吃什麼?」

妹妹?!這稱呼讓我還沒吃到麵就已心情大好。

 

看到牆上的菜單後,我很快理解此店為何沒有實體菜單——品項不多,真的很單純。

「中原福州乾拌麵」菜單.jpg

我很快決定來碗乾拌麵(中),一碗什麼都有的餛飩魚丸蛋包湯(小)。

找了位子坐下後,麵與湯很快就上桌(跟「東一排骨」一樣,完全沒桌號這回事,但店員就是知道該端到哪兒去)。

 

中碗的乾拌麵份量不少。乍看平凡,但一入口,我就懂它的好了!麵條條條分明,毫不軟爛糾纏,口感爽快俐落。而且,帶著淡淡的自然麵香。

「中原福州乾拌麵」乾拌麵01.jpg


桌上擺著可以為福州乾麵加味加料的瓶瓶罐罐。烏醋是一定要的,還有辣油、辣渣,及一罐看似平凡,但跟乾麵真是有夠搭的酸菜!

「中原福州乾拌麵」桌上醬料.jpg


這是加了辣油和辣渣後的乾麵,好吃!加上酸菜後風味又完全不同。但不管怎麼說,都是因為有好麵條當底,所以才不論加什麼都好吃。

「中原福州乾拌麵」乾拌麵02.jpg


這是小碗的餛飩魚丸蛋包湯,味道也不錯。

餛飩魚丸蛋包湯(小).jpg

 

魚丸的尺寸比「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的略小,但一樣 Q 彈。

「中原福州乾拌麵」魚丸.jpg


蛋包是迷人的半熟蛋。餛飩是這碗湯裡我最喜歡的單品,小小的,但很結實夠味。

「中原福州乾拌麵」餛飩.jpg

 

雖然店員稱呼我妹妹是此店一大優點(並不是),但比這優點更出色、更確定了此店地位的優點,當然就是麵條!

平凡、乾爽得恰到好處,真的很耐吃,完全就是呈現了福州乾拌麵之美學呀。

 



(2019.5.3 更新)

昨日吃了「南門福州傻瓜乾麵」後,我心裡很是疑惑:其實,南門福州傻瓜乾麵的味道也不錯,但怎麼我就是沒有當初邂逅「中原福州乾麵」或「樺林乾麵」的驚豔?

同樣都是簡單素樸的福州乾拌麵,為乾麵增色添味的那些綠葉也都一樣,為什麼得到的體驗很不同?

話說回來,我的感覺是對的嗎?會不會是回憶最美?我美化了中原?(雖然我上回吃中原不過是一個月前左右的事)

我帶著問號,以及對福州乾拌麵的小迷戀,再次來到此店,一樣點了碗乾拌麵(中)。又,今天拍的照片比上回美(桌子選得好,對比出色),值得再PO一次。
 

「中原福州乾麵」中碗.jpg

一吃,我就知道我對中原福州乾麵的印象是對的!這麵條真的好。甚至連蔥花的鮮香也比其他很多店的來得明顯。

這回,我又好仔細地先加烏醋,先吃一點,再加辣油,再吃一些,還單吃辣渣、酸菜,確定它們該辣的該辣,該香的該香,再全部加入我的麵裡,配著半熟蛋包,痛快大吃。

「中原福州乾麵」中碗02.jpg

 

對,中原福州乾麵的麵條與醬料朋友們就是好啦!目前依然是我福州乾拌麵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愛店。

 

 

 

中原福州乾麵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64號
電話:(02)2331-2326
營業時間:6:30~19:30(週六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其他福州乾拌麵食記

 

【捷運小南門站】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捷運小南門站】樺林乾麵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林家乾麵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

【捷運亞東醫院站/新北市圖旁】真元飽乾拌麵

【土城學府路】福州乾拌麵
【捷運古亭站】莫名福州乾拌麵古亭店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