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4)

 

老實說,我之前一直覺得平價小火鍋店都差不多。價格差不多,品項差不多,味道也不會有太大落差,所以我食記中也沒什麼平價小火鍋店登場。

但最近連兩個週末,我剛好都吃了平價小火鍋,時間離得近,這才發現我去吃的兩家店其實差很大——也實在是因為其中一家店,也就是這篇食記的主角「花路」確實還滿有自己特色,所以能馬上比較出差異。

我於是豁然開朗:其實平價小火鍋店還是各有各的不同,食記當然也可以寫,況且小火鍋是很多台灣人的愛啊。

 

我去過的平價小火鍋店真的不多,不確定是不是還有其他店像「花路」一樣,明明是火鍋店,卻很有早午餐店或咖啡廳的樣子,居然有一片花牆,店內還懸著些乾燥花做裝飾。

姑且不論有沒有美感,但確實讓人印象深刻。店裡大量使用花的意象,也呼應了店名。

「花路」店內01.jpg

「花路」店內02.jpg

不過,眼尖的人可能已經從照片中發現此店裝潢風格有那麼一點微妙。既有粉紅花牆與乾燥花,也有西式吊燈,卻又有小紅燈籠高高掛?

但我覺得那都無妨,我比較在意的是四人桌的桌面較小,當桌面擺滿餐盤時,難免略顯侷促。再者,桌距也很近。椅子都沒靠背,是比較俐落,但相對的也沒那麼好坐。


來看菜單~

以小火鍋店來說,湯底的選擇算是不少,而且其中有幾款頗特別,如花香牛奶、芋香牛奶,也有感覺很補很暖的老薑麻油。

肉/海鮮盤的種類一般,單價還滿便宜。

「花路」菜單.jpg

我們點了一鍋比較傳統的東北酸菜鍋搭配梅花豬肉,一鍋比較令人好奇的花香牛奶搭配海鮮三寶(!好奇妙的搭配,這是我老公選的,不是我)。

 

東北酸菜鍋登場。除了肉盤外,所有食材統統直接放鍋裡。

「花路」東北酸菜鍋01.jpg

撥開菜葉,就能看到底下的大量酸菜。火鍋食材不能說是澎湃,除了若干酸菜、萵苣、高麗菜外,還有一片南瓜、一塊豆腐、兩顆貢丸、幾片豆皮、番茄、一個魚餃、一個燕餃等(還有沒有其他食材我現在記不太得了,但總之不多)。

東北酸菜鍋的味道穩穩當當,就是它該有的味道。

「花路」東北酸菜鍋02.jpg


梅花豬肉盤的分量也不多。但此店的定位既是提供「迷你火鍋」,量少好像也沒話說。豬肉片的肉質還OK。

「花路」梅花豬.jpg

 

花香牛奶鍋真的很美。一汪奶白,上頭浮著色澤鮮麗的小花,賣相極佳。店員說,這些花真的都可食用,但只有我女兒少不更事吃了一朵 XD。

「花路」花香牛奶鍋.jpg


把食材丟進鍋裡後,還是美得很。(牛奶鍋的菜盆是另外裝的,為的就是要呈現它最初的美貌吧)

「花路」花香牛奶鍋02.jpg


至於湯頭,其實就是可想而知的很奶、很香,當然味道還是鹹的不是甜的,所以其實還不錯,也不會有跟食材很不搭的窘境出現。

海鮮三寶則包含鯛魚片、蝦子與蛤蜊,分量如圖所示,也是不多。

「花路」海鮮三寶.jpg


此店的自助區以小火鍋店的規格來說,算是滿優。

飲料包括無糖烏龍茶、雀巢奶茶與檸檬紅茶。冰淇淋是杜老爺的,有六種口味。這些都還不打緊,重點是白飯與王子麵吃到飽。尤其是王子麵吃到飽,真的是完全打中能吃,對健康又不是那麼在意(?!)的年輕人吧!

像我和我先生,畢竟有點年紀了,雖然覺得火鍋料與肉/海鮮分量不多,吃完還是有點餓,但也不可能大啖澱粉類來填補。但要是年輕人,肯定就大吃白飯、王子麵,和冰淇淋了。
 

「花路」自助區.jpg

 

「花路」自開幕以來,生意一直很好,這天實際吃過一次後,我大概也知道原因了。

首先,湯頭的味道還不錯。

再者,雖然食材分量不多,但如果是可放開懷吃白飯、王子麵與冰淇淋的人,還是能吃得又飽又開心,覺得 CP 值頂呱呱。

 

花路時尚平價迷你火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62號
電話:(02)8953-5962
營業時間:週間 11:30~15:00 17:00~22:00 週末 11:30~22:00(週三公休)
*提供兒童餐椅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