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6.7)

我最近的外食運似乎不錯,查查資料,碰碰運氣,結果都遇到很喜歡的店,不用花錢踩地雷。上週日去林口,又發現一間感覺很不錯的義式餐廳。
 

愛米琪外觀.jpg

 

有其他部落客提到,「愛米琪義廚坊」曾出現在「痞子英雄」等多部偶像劇中。看部落格中的照片我還沒什麼感覺,但親臨現場、實際感受空間,當真覺得不難了解(我的照片當然也呈現不出實境的好氣氛.....)。

我尤其喜歡店內的空間運用及照明。

方正的空間中,除了靠牆處規規矩矩擺了方桌外,還有幾處篏入沙發,成為半隱密式的座位區。而沒靠牆的空間內座位配置得宜,完全不嫌擁擠,又能善用空間。服務人員有足夠空間行走、上菜,顧客走在其間也不會干擾用餐的人。餐廳的座位安排得好,客人會覺得用餐時很舒服,但要是安排不好,客人一定會覺得與鄰桌互相干擾,或感覺擁擠,或覺得走起來卡卡的......但要是真留了太多空間,又會讓人覺得店家不會充分發揮坪效。

愛米琪的座位配置真的有用心。

愛米琪內部01.jpg

愛米琪內部.jpg


照明也很厲害。燈光柔和溫暖,但整體還是很明亮。餐廳最裡頭的牆面透出的光製造了「亮點」,也很令人驚喜。

整個空間的裝潢和擺設也都很恰當,很多地方看起來都很順眼——對,順眼很重要。有些餐廳或咖啡館企圖打造出或時尚、或甜美、或家居、或文青的風格,但有時候只是搞得很彆扭,或就是看起來怪怪的。我們多數消費者不是設計專家,可能講不出哪裡有問題,只覺不順眼。愛米琪就是讓我覺得順眼極了。


一進門的玄關有候位處。

愛米琪玄關.jpg

某個角落。

愛米琪內部03.jpg


明亮的長形吧枱。

愛米琪吧枱.jpg

 

坦白說,雖然愛米琪的餐點也不錯,但這家店更令我心儀的還是它的用餐空間。

 

菜單很簡單,就這麼一大張(我拆成三張照片),包含各種常見討喜的義式餐點,如披薩、依不同醬汁區分的義大利麵,還有焗烤麵/飯、燉飯、排餐。另外,也有可單點的開胃菜、飲料等。這天是週末,沒有商業午餐,但主餐可加 90元或 140元升級為不同規格的套餐。加90元,可再多份濃湯、沙拉及飲料(七選一);加140元,又多加了麵包和甜點,飲料還可任選。其實加140元比較划算,不過我和老公都不想吃那麼多,所以都點加90元的版本。

愛米琪菜單01.jpg愛米琪菜單02.jpg愛米琪菜單03.jpg

 

主廚濃湯普通,濃湯內有玉米、火腿,是中規中矩的濃湯。

奶油濃湯.jpg


我點的凱薩沙拉,和老公點的主廚沙拉。我的凱薩沙拉滿好吃,吃完後,我還覺得意猶未盡。

兩份沙拉.jpg


我的奶油野菇燻雞燉飯。哎呀,照片拍壞了,其實本尊漂亮誘人得多。

愛米琪燉飯.jpg

老實說,燉飯一上桌時,我還有點小失望,覺得分量太少,結果並不會。

燉飯用料很實在,雞肉、菇類、彩椒等,融合成扎實的口感。味道偏重,奶油香與鹹香都很明顯,如果再多,我真的會覺得太膩。

 

老公點的青醬蛤蜊義大利麵。蛤蜊很多,有誠意,這麵的味道也偏重,自然很夠味。

不過,我最近正好看到有專家提到,道地的義大利麵,其實吃的是麵的美味,吃的是麵條與醬汁的絕佳平衡,麵條會確實吸附醬汁,所以整體不會湯湯水水的......不過,料多、醬汁多,其實是多數台灣平價義大利麵的寫照......

 

愛米琪青醬蛤蜊義大利麵.jpg


飯後飲料,我選了招牌奶茶,老公選了水果多多,這兩樣味道都很普通——早知道,我應該加價點咖啡試試才對.....

愛米琪飲料.jpg


話說,飲料才剛端上不久,服務人員突然送來一盤冰淇淋披薩。原來,單次消費滿700元,店家就會送一盤這披薩——我們是無心插柳過700,幸運以704元換得一盤甜點。

這甜披薩就是烤得香脆的麵餅上,淋上些許焦糖,再放上一球冰淇淋。我們這一球是瑞士巧克力,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都不同?

雖然已經吃得很飽,但爽口(且免費)的甜點還是很受我們歡迎,它也真的好吃。我們撕了好些沒淋到焦糖的烤餅給女兒吃,她也吃得欲罷不能,完全不管她碗裡還有的寶寶米餅。
 

冰淇淋披薩.jpg

 

離去前,我們還幫女兒在廁所的尿布枱換了尿布——對,很令人驚喜,餐廳內居然有尿布枱,雖然長度不是很長,但還是很貼心。當然,店裡也備有一堆可愛的兒童餐椅。

那麼,這餐廳有沒有缺點呢?除了我們點的兩道主餐味道都偏重外.....

老公發現了一個,而且是我不可能發現的問題。

店內有男廁和女廁,但老公說,男廁內只有小便斗,如果想大號不就傷腦筋了嗎?

也是。

 

總之,這是一家我願意再次造訪,也介紹朋友去光顧的餐廳。就說我最近的外食運很好呀。

 

愛米琪義廚坊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二段233號
電話:02-2600-2381
營業時間:平日11:30~21:30 假日11:00~21:30   下午茶時間 14:00~16: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口美食 義式餐廳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