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11)

我在「釜山順豆腐」板橋店用餐過幾次,對它印象不錯。它是一家不論烤肉飯、石鍋拌飯、豆腐鍋、海鮮煎餅,乃至於小菜、附湯等,都有符合其定價的水準,讓人覺得吃起來頗滿意的餐廳。所以,這天我們在午餐時間來到微風南京時,一看到「釜山順豆腐」,我跟老公大概是出於在板橋店用餐的好印象、放心感,不約而同決定選擇它做為用餐地點。雖然旁邊的「御盤 de 食堂」我們也吃過,覺得不錯,但今天比較有吃韓式料理的心情。
 

微風南京「釜山順豆腐」01.jpg   

微風南京「釜山順豆腐」用餐空間.jpg

「釜山順豆腐」微風南京店的空間,不及板橋店大(板橋店畢竟有兩層樓),但格局方正,看起來也乾淨舒爽。

菜單一模一樣,還是簡單清楚的三折頁。

微風南京「釜山順豆腐」菜單01.jpg

微風南京「釜山順豆腐」菜單02.jpg

微風南京「釜山順豆腐」菜單03.jpg


研究了下菜單後,老公問:「要不要點個兩人套餐?」

哎,他就是記性不好,但我可記得很清楚,以我們兩大一小略嫌薄弱的胃實力,根本吃不完還蠻豐富的兩人套餐(點這裡看食記),雖然他們家的海鮮煎餅頗合我胃口。

最後,我們還是安分地以一人一道餐點的概念點了海鮮豆腐鍋,以及豬肉石鍋拌飯。服務人員很細心,我們本來點的是其他鍋料理,她見我們帶著小小孩,主動提醒那道鍋會辣,也建議了不辣的選項。至於石鍋拌飯,她說,可以做不放辣醬的版本。嗯,教育訓練做得不錯。
 

這是豬肉石鍋拌飯甫上桌的樣子。另外,附了一碗蛋花湯。

微風南京「釜山順豆腐」豬肉石鍋拌飯01.jpg

我趕快將飯拌和,讓蛋、豆芽菜、高麗菜、紅蘿蔔絲、海苔、豬肉片你儂我儂。少了辣醬的石鍋拌飯是有點小遺憾,不過味道還是不錯,蔬菜有該有的鮮脆口感,豬肉片也算軟嫩,整體調味不會過重,適合跟我兩歲多的女兒共享。

微風南京「釜山順豆腐」豬肉石鍋拌飯02.jpg


海鮮豆腐鍋一上桌,最搶眼的竟是湯裡大量蔬菜漾成的一片綠,感覺好健康。

微風南京「釜山順豆腐」海鮮豆腐煲.jpg

今天附的三樣小菜味道都不錯,另附一碟海苔。海苔也不會太鹹。

海鮮豆腐鍋內的海鮮包括魚片(應該是鯛魚)、蝦子、蛤蜊、花枝等,有趣的是,還有豬肉片(雖然我先生覺得很怪)。湯的味道不錯,沒有太鹹太淡,或太腥太油的問題,總之,就是不出錯。

不出錯很簡單嗎?不不不,我最近吃到太多明顯有誤的餐點,分外覺得能保持餐點品質的穩定性,實在值得讚美。能讓客人每一次用餐、在每家分店用餐,不論點什麼餐,都能吃到品質一致且不錯的餐點,其實表示餐廳有一定水準。

總之,我們就順順地把餐點都吃光光,結帳時也不會心有不甘 XD。雖然,這店說不上特別精緻或有特色,但真的安全得令人很放心呢。

 

 

「釜山順豆腐」微風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2(微風百貨南京店內)
電話:(02)2717-2739
營業時間:週日 ~ 週三 11:00 am ~ 09:30 pm  週四 ~ 週六 11:00 am ~ 10:00 pm
*提供兒童餐椅

 

延伸閱讀

「釜山順豆腐」板橋店食記
「御盤 de  食堂」也是微風南京美食街一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