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不定期更新*

2023. 2   新增「隱寓咖啡」。

 

(2020. 1. 26 補充)

記錄的餐廳數量變多、照片增加後,網頁跑的速度變慢,網友查詢資料時,想必也不太方便。所以,我決定以地區分類,把原來的文章拆成兩篇,這是第一篇,包括捷運江子翠站、新埔站,到板橋車站一帶的早午餐店。府中站、亞東醫院站,以及距離捷運站稍遠的其他早午餐店則另成一篇。不過,這是很「板南線」的思維:)。但就先如此吧,待之後我覺得把環狀線的站加進來會更方便搜尋時再加喔。
 

*餐廳常會因應各種狀況調整營業時間,建議出發前上該店粉專確認,或先去電訂位比較保險。
 

捷運江子翠站一帶的早午餐店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霜蒔咖啡

「霜蒔咖啡」店內01.jpg

霜蒔咖啡低調的棲身於板橋宏國路上一排老房子內,若不是有心去找,還真容易錯過。

此店空間溫柔細緻,餐點也不錯,很值得一訪。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Ivy's  輕食廚房

「Ivy%5Cs Kitchen」店內02.jpg

跟店名一樣,可以想像是家由女老闆細心打理的餐廳。

質感好,餐點也令人驚喜,是我2020年邂逅的餐廳中很喜歡的一家。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2021.11 再訪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奈野咖啡

「奈野」組合圖.jpg

「奈野咖啡」應該算是板橋一帶較早崛起的早午餐店。

該店空間不大,地下室的木編裝潢頗有特色,有種祕密基地感。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Yuly 早午餐吧

 

「Yuly」店內02.jpg

 

「Yuly 早午餐吧」的 CP值很不錯,雖然不是家裝潢或菜色讓人眼睛一亮的店,但吃過餐點後,應該會覺得很滿足(至少我吃過的幾項餐點都讓我覺得很不錯)。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起家厝

「起家厝」外觀.jpg

「起家厝」是一家氣氛悠閒,感覺自然不造作的好親近早午餐店。

平易近人的爽朗氣質,加上還不錯的餐點,難怪生意不賴。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KOYA Coffee

「Koya」店外牆門.jpg

來過「KOYA Coffee」兩次後,它馬上躍升為我的愛店之一。

其一,此店呈現的日式美感我個人很喜歡。再者,它的餐點和咖啡都好(至少我吃過的都好),會讓我非常期待下次再訪!

唯一遺憾,就是店面小了些,座位不同,桌距也近。

但除此之外,它真的是一家很出色的店。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Percent    cafe   %

「Percent cafe%」店內02.jpg

捷運江子翠站一帶有很多小而美的早午餐店。空間小,卻給人一種落落大方感的「Percent cafe %」,也是我蠻喜歡的一家。

餐點有一定水準,而且每個座位旁都有插座,很貼心。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我在閏月早午餐

「我在閏月早午餐」02.jpg

「我在閏月早午餐」就位在文聖國小正對面,位置好找,非常顯眼。

和可愛的外觀一樣,店內也很小巧溫馨。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捷運新埔站一帶的早午餐店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旧宅在 Near Home  Cafe

「旧宅在」01.jpg

「旧宅在」位於松江街巷子內,差不多就在新埔站和江子翠站之間。來松江街,我個人是習慣搭到新埔站再走過去,所以暫且將之歸納為新埔站一帶的早午餐店。

此店是寵物友善餐廳,有可愛店狗一隻,氣氛也因此顯得很活潑。

除了可以來此品嘗早午餐外,也能試試咖哩飯、甜點。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MATTER. CAFE

「matter cafe」合圖.jpg

「MATTER. CAFE」的一大優勢,就是離捷運站非常近!從捷運新埔站 2 號出口出來,步行不到一分鐘即可到。或許也是因為這個緣故,生意不錯。

店內大量使用乾燥花來布置,但除此之外,用餐空間不算特別有特色。我當天嚐到的兩份餐點都有一定水準。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 2019.3  的二訪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一訪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米妲咖啡

「米妲」組合圖.jpg

米妲咖啡是板橋早午餐界的老前輩了,能開店這麼久,不是沒道理——餐點性價比不錯,用料及味道也都有中上水準。

不過,用餐空間的確比較樸素。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點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滿在早午餐

「滿在早午餐」組合圖.jpg

雖然是家社區型小店,但「滿在早午餐」的餐點令我很驚喜——至少我目前吃過的餐點,都有高於期待的出色表現。

唯一缺點是,如果再一直保持這種水準(當然要!),可能太受歡迎,就不太容易有安靜一點的用餐空間了。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我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Yummy Brunch 雅米早午餐

「雅米」店內01.jpg

「Yummy Brunch」是板橋早午餐界中的老同學,愛吃早午餐的板橋人應該都不陌生。

老實說,在目前選項爆多的板橋早午餐店中,它的餐點和用餐環境都不算特別優,但CP值不錯,餐點選項又多得不得了,穿著可愛制服的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喔。

又,Yummy Brunch目前有兩家店,我去的是陽明街的元祖店(另一家在板橋中山路二段上)。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禾多靜巷

「禾多靜巷」店內01.jpg

「禾多靜巷」的立地位置很奇妙,若照著門牌號碼找店,可能會跟我初訪時一樣,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

但此店生意很好(這張難得沒有什麼顧客入鏡的照片,是我在離峰時間拍的,拍完後十分鐘內,店裡就熱鬧非凡了......),當然,餐點也還不錯。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BEGIN AGAIN   起點 Cafe

「起點咖啡」外觀.jpg

這是一家氛圍年輕、餐點CP值不錯,而且傳說服務態度不佳(但根本沒有!老闆娘態度一般,也客客氣氣的呀)的早午餐店。

招牌餐點是分量充實的早午餐,以及據說美美的氣泡飲。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翁林林 Café

「翁林林」店內02.jpg

比起板橋諸多特色鮮明的早午餐店,「翁林林」其實不算特別。但我覺得它的整體表現很協調,所以整個用餐體驗很流暢,讓人覺得很舒服。

比起打造一家好拍照的餐廳,我覺得,打造一家讓客人身處其中感覺舒服的餐廳比較不容易呢。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捷運板橋站一帶的早午餐店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隱寓咖啡

「隱寓」03.jpg

隱寓咖啡位於漢生東路上,最大特色應該是經營者為香港人,所以餐點內也包含不少港式元素,比如菠蘿堡、叉燒飯等。

喜歡港式早午餐的人可以試試。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好初二二(好初早餐二館)

「好初二店」合圖.jpg

好初早餐一館,位於新埔一帶的早午餐激戰區,店面很小、座位不多,以至於週間也常常得排隊,所以我先走訪比較可能有位子的好初早餐二館——不過,二館同樣有人氣,即使週間上午九點多去,店內也總坐個七、八成滿。

好初的特色,就在於創意:表現於餐點組合上、餐點名稱上,以及一些小細節。服務人員的態度和專業度也很不錯。雖然不是能久坐的空間,但還蠻合去試一次嚐鮮。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2019.1 再訪的食記請看這裡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甜福。貮   FUKU BRUNCH

「甜福二店」合圖.jpg

「甜福。貮」一店,正好隔著條小巷與「1925 cafe」相對。我還沒去過一店,而是先探訪離板橋車站較近、空間更大的二店。

甜福貮店的早午餐選項不多,炸物比例又偏高,這會讓我再訪意願沒那麼高。不過,若撇開餐點選項不說,它的餐點味道及整體表現都很穩定,應該是不太有地雷的早午餐店。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merci cafe

「merci cafe」合圖.jpg

「merci cafe」算是我目前去過的板橋早午餐店中,整體表現數一數二者,也是會讓我想再回訪的店。

店內空間很有特色,兼具設計感與美感,餐點味道有水準,服務人員也很俐落!總之,這是家已經發展成熟的餐廳。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Hivi Brunch  日日

「日日」店內02.jpg

「Hivi Brunch」位於板橋早午餐熱區之一建國街上。

我目前吃過的餐點都好吃,店內氣氛也好,是一家表現穩定的早午餐店。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2019再訪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2018初訪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食日早午餐

「食日早午餐」店內01.jpg

雖然店名就有「早午餐」三個字,但「食日早午餐」跟一般人想像中的早午餐店不太一樣,倒不如說是一家賣早餐賣得比較晚的店。

不過,不管如何,我還是滿喜歡這家店——餐點選項多,經濟實惠,用餐空間乾淨舒適。所以,我還是將它收了進來。

畢竟,它都說自己是早午餐店了嘛。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Halla

「Halla」店內01.jpg

「Halla」 跟「食日早午餐」位在同一條巷子內,營業時間更長,提供的品項除了早午餐外,也包括商業午餐、義大利麵、燉飯、甜點等選擇。

我目前只吃過該店一種早午餐,食記中對商業午餐的介紹還比較多......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鴛鴦早午茶

駌鴦早午茶組合圖.jpg

此店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肯定是板橋早午餐店中很罕見的香港味早午餐。

也是因為這個特色,讓它格外令人印象深刻。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當樂咖啡

「當樂咖啡」外觀.jpg

喜愛飯料理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喜歡「當樂咖啡」!

它除了有早午餐店都會有的單盤早午餐,以及其他以麵包為主角的選項外,還有好多精采的飯料理。

又,用餐環境也很討人喜歡呢。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光權 Kuang's Bistro

「光權」油漬鯷魚煙燻鮭魚北歐開面三明治.jpg

我去過光權兩次,對它印象深刻——店內不大,但布置得不錯,而且兩回吃到的餐點都很美。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植人 Planter Brunch

「植人」店內02.jpg

如同店名,這是一家以植物做為主要元素的店。

餐點不算特別,但 CP 值還不錯。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上島珈琲店誠品板新店

「上島珈琲店」店內02.jpg

原本只在天龍國有據點的上島珈琲店終於在新北市拓點了,而且就在板橋車站附近。

雖然空間略小,氣質比不上我很愛的八德店,不過,餐點品質一樣令人放心滿意。

上午11點前有經濟早餐,11 後有選項更多的美味輕食,完全就是個享受早餐/早午餐的好選擇。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榛甜早午餐

「榛甜早午餐」店內01.jpg

位於漢生西路,離板橋車站和新埔捷運站距離差不到的此店很新,2019.6 才開始試營運。

店的風格不算特別,但空間還算不錯,價格又算親民。

除了品項不少的早午餐外,午間時段也有簡餐可選擇。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食記一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食記二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冬日向輕食坊

「冬日向」店內03.jpg


早午餐店有乾燥花不稀奇,但多是單純做為點縔,像「冬日向」這樣還兼賣自己做的乾燥花束,還有手作教學的早午餐店,印象中,板橋地區似乎只有這一家(?)。

因為有美美乾燥花,用餐環境顯得柔和多彩。餐點也有一定品質。

【懶人包】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點這裡看食記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