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12)

上一回來「愜庭」是2017 年年初。那次用餐,我對店內奇妙的裝潢風格頗有微辭——明明是義式餐廳,卻充滿感覺茶藝館才會出現的木製裝飾品,門口擺著個水槽,更有中國風盆栽湊熱鬧,一整個很詭異。所以,我覺得自己應該不會再來。

這幾個月,我開始興沖沖以「板橋早午餐」為目標,打算在時間、胃口、荷包許可下,盡量多吃、多認識板橋的早午餐餐廳。

最近我忽然想到,「愜庭」也是每天早上十點就開門,並供應早午餐的餐廳,不過,我之前並沒吃過早午餐,應該為此再去試試才是。而且,去它們家的臉書粉絲頁晃了一下,發現店內環境與年初我去時似乎有點不同,好,那更應該來了解一下狀況。

在此前提下,有了2017年年底的再訪。

 

「愜庭」外觀.jpg

其實,愜庭的地點真是不錯,就在板橋大遠百後門斜對面——對顧客來說,很好找,交通又方便;對店家來說,很好找當然大加分,附近又熱鬧。

愜庭的腹地很大,有個能擺上五、六張桌子但還不嫌擠的戶外用餐區,室內空間也很大,位子夠多,頗適合包場聚餐。

我週六中午帶著女兒來用餐,店內坐了八成滿,剩下的空位比較適合的據說都有預約,只剩戶外用餐區。也好,這天天晴溫暖,還蠻適合戶外用餐——雖然緊鄰車潮甚多的漢生東路,沒什麼美景可看(只有馬路上的大車小車,以及對面的高樓,斜對面的大遠百),不過,小孩能有比較大的活動空間。吃飽了,就可以在戶外空間玩,媽媽悠閒坐著喝咖啡,也能看顧小孩。

 

「愜庭」戶外用餐區01.jpg

(戶外用餐區一隅)

「愜庭」從庭園往外看的街景.jpg

(從戶外用餐區往外看的不算是風景的風景)


這天午餐時間顧客很多,我不好意思在店內大拍特拍,所以室內用餐區的照片是次日再訪吃早午餐時,趁著時間早、店內還沒什麼客人之際所拍的。

之前令人尷尬的水槽和中式盆栽已經不見,雖然店內還是有不少偏中國風的木製裝飾品,但牆上又掛了些西畫做裝飾,整體來說,我還是對裝潢風格有點意見,也沒那麼喜歡,但已經比之前能接受了。

「愜庭」用餐空間01.jpg

「愜庭」用餐空間02.jpg

「愜庭」用餐空間03.jpg

 

回到餐點部分。

我在週六午餐時間前來時,店員表示當時沒有提供早午餐,我於是點了份奶油鮭魚燉飯,升級為附有主廚湯的套餐,並將飲料換成熱拿鐵。(文末有詳細菜單

這天的主廚湯是番茄蔬菜湯。

「愜庭」 附餐的番茄蔬菜湯.jpg

番茄蔬菜湯是不容易出錯的湯。這碗湯也沒有什麼大問題,口感雖然並不精緻,但也還算順口好喝。
 

「愜庭」奶油鮭魚燉飯.jpg

奶油鮭魚燉飯的奶味較淡,從正面角度來看,可說它調味不致過重,很適合我跟三歲的女兒分享。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就是不夠香濃,不夠到位。飯裡有菇類、蔖筍、玉米,一點豆苗點綴。燉飯本身的口感我還算喜歡(不是特別軟爛的那種),可惜鮭魚不是太美味,有點乾,也不夠香。

「愜庭」熱拿鐵.jpg

熱拿鐵及格,但一般般。


不過,我明明是為早午餐而來,卻沒吃到,這可不行,於是隔天,我就揪我先生一道去吃早午餐,這樣就能一次試兩份不同的餐點(感謝好商好量的老公配合)。

我點了名為「愜庭悠食」、以德國香腸為主角的早午餐。我先生點了「愜庭舒活」,這早午餐的主角是香煎雞腿排。後來,我發現這點餐方式錯了,這兩盤早午餐除了肉類外,完全一樣——我們該點個麵包種類不同的餐點,試試不同麵包才是。所以,很遺憾的是,我只吃過它的佛卡夏,可頌和巧巴達都沒嚐過.....
 

這是以德國香腸為主角的「愜庭悠食」。

「愜庭」愜庭悠食早午餐.jpg


這是以香煎雞腿排為主角的「愜庭舒活」。

「愜庭」愜庭舒活早午餐.jpg

 

「愜庭悠食」的德國香腸有四條,分量算是蠻夠,可惜味道不太優,煎得有點硬,得使點力咬,但咬下去並不會有輕脆多汁感,香腸本身又太鹹。

香煎雞腿排就還不錯,雞肉軟嫩,調味適中。

至於其他餐點的表現,倒是都沒什麼大問題,雖然也都說不上特別美味。

佛卡夏麵包的香氣不夠,但口感還不錯,搭配的完全不辣之莎莎醬很清爽。炒蛋鮮嫩,兩小塊地瓜是恰到好處的甜軟,中規中矩的生菜沙拉搭配的是千島醬,另有一杯果醋清口。

對了,早午餐附的飲料是紅茶。紅茶已經調味過,微甜,味道普通。

我跟我先生都覺得,這早午餐很正常、很一般,沒有物超所值感,但也不至於太令人失望。

最加分的當然是夠大的空間。

週日上午沒什麼人,在偌大空間裡用餐,感覺真的不錯。

 


Chatting 愜庭洋廚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15號
電話:(02)8951-3337
營業時間:10:00~21:30
*提供兒童餐椅



 

愜庭洋廚詳細菜單

「愜庭」菜單00(食材等說明).jpg

「愜庭」菜單01(早午餐).jpg

「愜庭」菜單02(燉飯).jpg

「愜庭」菜單03(義大利麵).jpg

「愜庭」菜單04( 排餐).jpg

「愜庭」菜單05(沙拉%26;炸物).jpg

「愜庭」菜單06(鬆餅).jpg

「愜庭」菜單07(飲料).jpg

「愜庭」菜單08(飲料).jpg

「愜庭」菜單09(咖啡).jpg

「愜庭」菜單10(茶).jpg

「愜庭」菜單11(飲料).jpg

「愜庭」菜單12(飲料).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