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心話小告白:其實我平常不大吃牛肉麵,它也不是我特別痴愛的一味。會走進板橋黃石市場內的「大同牛肉麵」,純粹是某天午餐時分,我想吃個平價美食,又完全沒靈感,於是隨意走去離家不遠的黃石市場看看。

經過大同牛肉麵店,一看門前招牌的菜單上列有比較少見的牛魯飯,我當下就決定一試。

後來才知,大同牛肉麵在黃石市場也已經是家老店了,評價似乎也不錯。
 

店內乾淨整齊,不論桌面也好、地板也好,都沒有一絲油膩感,加分。不過,店內偶爾會看見一大一小兩隻店狗,雖然乾乾淨淨也頗乖巧,但我知道還是有人見狗就怕......

(之所以能拍到沒有其他客人的店內照片,是因為我第三次來用餐那天已經是下午14:00,店內只有我這個在不對時間吃著午餐的顧客)

「大同牛肉麵」店內01.jpg

「大同牛肉麵」店內02.jpg

「大同牛肉麵」菜單.jpg

 

「大同牛肉麵」牛魯飯%26;燙青菜.jpg

第一回,我點了牛魯飯,也就是將一般滷肉飯使用的豬皮、豬肉丁等換成碎牛肉末,味道挺好,飽含湯汁的牛肉帶著特有香氣,搭配煮得不錯的白飯一起享用,讓我吃得很滿意。

飯上頭還有幾片酸酸甜甜、口感清脆的醃小黃瓜,賣相因此更好,味道也更豐富。

我也點了份燙青菜,這天是高麗菜(之後再去時,也曾吃過燙大陸妹)。燙青菜淋上油亮湯汁,味道蠻可口,分量也還算可接受。



「大同牛肉麵」榨菜肉絲湯餃.jpg

第二次來,我點了榨菜肉絲湯餃——您瞧,多充實的一片榨菜肉絲啊!

我吃過的麵店不多,但印象中,麵店供應的湯餃多是酸辣湯餃、牛肉湯餃之類的。大同牛肉麵倒很有趣,兩款湯餃的湯頭都比較清爽,除了榨菜肉絲湯餃外,還有番茄蛋花湯餃。

剛好,我沒那麼愛酸辣湯,比較喜歡榨菜肉絲湯,這榨菜肉絲湯餃對我來說剛剛好。

雖然榨菜多多,但湯汁並不會過鹹,餃子飽滿,調味也不會太重,我很喜歡。

 

「大同牛肉麵」牛肉乾拌麵01.jpg

第三次來,我終於吃了牛肉麵。不過,我喜歡乾麵甚於湯麵,所以點了份牛肉乾拌麵。嘿,這牛肉乾拌麵很得我意!

麵條Q彈,牛肉也很香,儘管是乾麵,還是能略略嚐到帶著花椒香麻的牛肉湯汁。

整體味道平衡,後勁帶著一絲微辣,吃起來很令人滿足——請放心,這辣並不那麼強悍,香麻居多,只要不是一點辣都碰不得的人,應該都能接受。
 

「大同牛肉麵」牛肉乾拌麵02.jpg

 

但坦白說,我不愛吃湯麵,下回若再訪,應該還是不會點湯麵,好好感受牛肉麵的精華之一:那或濃郁或油潤或清爽的湯頭,不過,在其他單品都有不錯表現的前提下,我想,牛肉麵本身應該也不致教人失望吧。

 

 

大同牛肉麵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後菜園街2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六 11:00~14:30 17:00~19:30
     週二、週日  11:00~15:00

 

延伸閱讀

*板橋黃石市場的其他食記

謝家肉羹油飯 ︳擁有不少忠實顧客的老店

秋香ㄟ店 ︳板橋慈惠宮對面的好吃油飯

「高記」生炒魷魚&炸蘿蔔糕、芋粿、糯米腸紅得有道理

在一起 One & Together ︳板橋林家花園旁,有想法、接地氣的餐飲空間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