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5)

我想,跟我一樣,時不時就想吃咖哩、不知道吃什麼就會考慮吃咖哩的人,一定很多。

是以,網路上常出現咖哩名店的介紹,不少食記部落客也很愛來個咖哩飯餐廳懶人包,讓人好想按圖索驥一一踩點。前不久,《今周刊》(1114 期)卷末的生活特集,也來個「百變咖哩」的小專題,在有限的篇幅內,簡單清楚介紹了印度咖哩、泰國咖哩、馬來西亞咖哩、日式湯咖哩等幾種源頭雖同,但各自發展出不同風味與特色的咖哩,以及幾家店,看得我更想吃咖哩了。

於是,揪朋友來雜誌中介紹的日式湯咖哩店:位於信義區「Neo 19」內的「GARUKU 湯咖哩」。

 

老實說,來到「Neo 19」一樓後頭的「GARUKU 湯咖哩」時,我不無訝異,店面好小巧,座位不多。若翻桌率不高,感覺有點不妙啊,「Neo 19」的租金不便宜吧.....

「GARAKU」湯咖哩外觀.jpg


店裡的用餐區域,就是一排面牆的座位,以及幾張兩人桌。

「GARAKU」店內01.jpg

「GARAKU」店內02.jpg


「GARUKU 湯咖哩」的餐點,自是以各式湯咖哩為主,看您是想吃哪種肉類,或是來個蔬菜大總匯,辣度也可選擇。另外,也有頗豐富的單品可加點(可樂餅、溫泉蛋、各種炸物),和拉昔等飲品。

「GARAKU」菜單01.jpg

「GARAKU」菜單02.jpg

(以上兩張菜單照片,載自「GARUKU湯咖哩」粉絲頁

 

所謂「四大金湯經濟新選擇」,就是用料比一般版本少,但價格實惠不少的選擇。這天,我和朋友都很經濟地點了一份元氣涮涮牛腹肉,及元氣涮涮豬五花。

餐點上桌速度很快,除了主要的湯咖哩外,還附一盤薑黃飯(這是中碗的分量。想少吃一點米飯者,可點小碗;想多吃點,可加30元升級為大碗——升級價不便宜,很讓人好奇,會有多大一碗)。

幫兩盤湯咖哩照相時,我不禁覺得好笑,它們長得好像啊,我應該點個能吃到十種蔬菜、感覺對身體超好,又比較上鏡頭的「大地的恩賜」才對。


元氣涮涮牛腹肉

「GARAKU」牛腹肉湯咖哩.jpg


元氣涮涮豬五花

「GARAKU」豬五花湯咖哩.jpg

 

我吃的是牛腹肉湯咖哩。牛腹肉口感不錯,鮮嫩有之,亦有適度嚼勁。至於標榜可直接當湯喝光光的湯咖哩,味道也蠻香。

《今周刊》(1114 期)中這麼介紹湯頭:

「社長堅持用小茴香、小荳蔻、丁香等多款香料及新鮮蔬菜,搭配現煮豬、雞骨高湯調製」。

所以記者說:「喝起來清爽且帶有蔬菜清甜」。


我自己是覺得,再怎麼說,咖哩還是濃郁掛的料理,只能說,它當然比一般咖哩醬清爽,但喝起來口味還是頗重,我沒辦法喝光。不過,我確實覺得蠻好喝,不是單調的湯頭,很有層次。

這天我大病初癒,很節制地點了完全不辣的辣度 1。

薑黃飯也很可口,雖然不到令我驚豔大扒幾口的程度,但感受到薑黃的淡淡香氣,以及想到它對身體的益處,我就吃得更滿意了。

 

朋友吃的是豬五花肉湯咖哩,她說,就是豬五花肉該有的口感——那就表示還算油嫩爽口囉。

她點的是辣度3,也覺得完全不辣(前提是,她本來就是敢吃辣的人。看來,嗜辣者應該不用客氣,直接從辣度10 以上起跳,可能比較有感)。



如果下回再有機會來,像可樂餅、牛舌,或可大啖豐富蔬菜的這幾種口味,我都很有興趣。

 

 

GARUKU 湯咖哩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8 號(「Neo 19」1樓 )

電話:(02)8780-5111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1: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