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6)

捷運府中站最知名的景點,當數國定古蹟板橋林家花園。林家花園有一部分,是與附近一帶最重要的傳統市場黃石市場接壤——即文昌街一帶。我個人一直覺得,這一小塊區域很迷人,林家花園的磚牆、老樹旁,就是一些小菜販、小攤子,以及行走其間的年輕學生、上班族,或慢慢走過的老人。更別說,隔著文昌街,另一邊還有個充分活用的可愛古蹟:大觀書社。如果早上九點多經過,會聽到大觀書社附設幼稚園的孩子們稚嫩的聲音或老師的廣播聲。這一帶,真的是又古老、又年輕,有回憶,又有現在進行式,很庶民,很迷人。

除了我之前已去過的「Gentle * WanDao」(之前的店名是「WanDao呷早頓」)外,文昌街上還有另一家咖啡店、早午餐店,或說複合式餐飲空間,也很吸引人。店名很直接,就叫「在一起 One & Together」。
 

「在一起」外觀.jpg

「在一起」店外.jpg

 

「在一起」是一家定位明確的店。在我看來,它就是想跟社區、鄰居做好朋友,成為一個類似鄰里活動中心的空間,只是這個「活動中心」還提供餐飲,還有一些商品可看可買,當然,還有適合各類族群參與的各種展覽和活動。如果喜歡上它的調調,可能就會三不五時注意它有什麼活動或展覽可看,或是在突然不知要吃什麼、去哪兒晃時,自然晃去這個「活動中心」。

我欣賞此店的概念和活力,也覺得這是一種創造顧客黏著度和店收益的方式。

也因此,坦白說,我覺得,它的概念比餐點更令人印象深刻,店的風格也跟旁邊不遠處的「Gentle * WanDao」很不同(雖然很多人可能都會覺得它們平平都是文青風),會吸引的客層應該也有點不一樣。


「在一起」店內不算大,但好大方地闢了一小塊給孩子的遊戲空間,並提供各種玩具,甚至有畫具。我們來用餐當天,我就看到有個媽媽帶著孩子,使用店內的畫具在做畫。

此外,正如前述,店內販售許多手作商品或食品(如肉燥、果醬),所以,一整個顯得很熱鬧。

「在一起」店內02.jpg

「在一起」店內01.jpg

 

店內提供的飲品很多元,除了咖啡、茶、果汁外,還有冰沙,以及比較能展現特色和創意的養生飲。

餐的部分以輕食為主,有貝果、水餃、乾麵、小點心、鬆餅等。

可惜我這天沒拍好菜單 Orz ,所以只 PO出 餐的部分(的確就這麼一頁),以及咖啡的選項。

「在一起」菜單03.jpg

「在一起」菜單04.jpg

 

這天,我們點了份海滋味披薩貝果套餐( 180元,附一壺花茶及果漿優格)、一盤正台南肉燥麵套餐(160元,同樣附一壺花茶,另有小菜一份),又額外點了份當季鮮果盤。

這兩份套餐,我自己覺得 CP值不錯,清爽且不單調。雖然不至於吃得很飽,但也應該能解饑餓,帶來滿足。


回頭檢視照片,我發現附餐之一的果漿優格居然沒拍到!一定是因為色澤鮮麗的果漿優格一上桌,女兒就吵著要吃,我忙著張羅她就忘了拍照......

貪吃的媽媽不可能把優格都給她,自己也留了半碗吃。微甜微酸,優格的口感很實在。

 

「在一起」小菜與花茶.jpg

這是花茶加小菜的組合。這天的小菜是毛豆一碟。

 

「在一起」海滋味披薩貝果.jpg

海滋味披薩貝果,就是貝果夾著焗烤海鮮餅的有趣組合。菜單上提到,這焗烤海鮮使用台南台江頂級無毒鮮蝦、蟳味棒、鳳梨、玉米,再加上起司與義式香料。

貝果還不錯,樸實有味,有該有的嚼勁,配上味道較重的焗烤海鮮還蠻搭。

 

「在一起」正台南肉燥麵.jpg

正台南肉燥麵,是一盤烏龍麵淋上半罐店內也買得到的台南肉燥。店家上菜時給了我們另半罐,若想多吃點肉燥,就自己斟酌添加,或者也可帶回家食用。很有趣。

麵條中規中矩,台南肉燥的調味則是偏甜,也比較油一點。

這個嘛..... 喜不喜歡這口味真的就是見仁見智了。我先生覺得還不錯,但我個人還是偏愛再收乾一點、味道再鹹香一點的肉燥。

 

「在一起」當季鮮果盤.jpg

這天的當季鮮果盤,有甜脆的蘋果、香蕉片與當令的芒果丁。

吃到一半,老闆娘忽然送來兩顆玉荷包,並說:「因為今天的香蕉不夠好吃,所以我再補你們兩顆玉荷包。」

——老闆娘是不是好會做人,好貼心?!

其實我不覺得香蕉有那麼不好吃,但額外吃到玉荷包,我們當然更開心。

 

是的,雖然僅來此店用餐一個半小時左右,但我很清楚感受到老闆與老闆娘的個人風格。正如前述,就是那種想把這兒變成鄰里活動中心,希望大家都能參與同歡的那種熱情與企圖心。

對了,這天我們在店內還看到好些年輕學生興奮欣賞掛在牆上的照片,其中一位,顯然是攝影師本人,不時愉快滿足地向同儕解說照片之種種。後來我們才知他們是板中攝影社的同學。

真的很棒吧,這個空間,還提供好鄰居板中的孩子發表及欣賞作品的機會(板中位於捷運府中站和板橋站之間,但離府中站再近一點。下課時間,總看到好多板中的學生在黃石市場內覓食)。

 

坦白說,如果我自己要喝杯咖啡、吃點食物、享受悠閒的外食時光,我可能不會常來「在一起」報到,它太熱鬧了。

但若是帶著小孩,這兒真的是個不錯的用餐地點。

此外,身為府中站一帶的居民,我更是充滿關愛地注意此店(已加入粉絲頁囉),想看看生氣勃勃的它會怎麼繼續走下去。很期待呢。

 



在一起 One & Together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昌街 24 巷9號
電話:0976-076016
營業時間:9:30~19:30(週一公休)
*提供兒童餐椅


延伸閱讀

板橋林家花園附近的其他餐廳食記

Gentle *   WanDao    

定光韓食輕飲 ︳鄰近板橋林家花園,便宜且味道還不錯的韓式料理小店

晴光小築︳板橋林家花園對面巷內的樸實小餐廳

黃石市場內「大同牛肉麵」︳口味不過重的乾淨麵店(還有牛魯飯喔)

 

板橋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