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7/2018.8)

來了兩次「Cafe a la mode」,兩次感覺都蠻好。

「cafe a la mode」外觀.jpg

第一回和朋友一起來。這店是朋友找的,但我們坐在店裡等著餐點上桌時,她說,店裡的感覺跟她在食記上看到的照片不太一樣。照片裡的餐廳,風格比較清新,但實際來了,卻覺得它其實是偏時髦味一點,不過也蠻好。

時髦感厚..... 我懂。

但第一回都在跟朋友聊天,或用餐,其實比較沒心思好好端詳或感受餐廳空間。

第二回再訪後,我大概很確定,這家店的風格我還蠻喜歡。

雖說它有一點時髦感,但又不至於太過頭、招搖,或太炫目,令人置身其間無法放鬆。

比如一些些乾燥花、一組靠窗的沙發座,還有略暗的燈光(不利拍照是真的!),比如音樂,或店裡不會太喧鬧的氣氛(據說師大店比較熱鬧),整個組成一個還蠻適合與好友聊天用餐,或是自己一人安靜用餐的舒服空間。
 

「cafe a la mode」店內01.jpg

「cafe a la mode」店內02.jpg

「cafe a la mode」店內03.jpg

 

此店的招牌餐點,似乎是法式布丁吐司,也就是說,或許下午茶時段客人會比較多?

不過,我來的兩次都是午餐時間,我也點了比較像午餐時段適合吃的食物。(文末有詳細菜單)

第一次,我點了迷迭茄汁奶油雞柳燉飯(元素真不少),並加100元,多加一杯熱拿鐵。

「cafe a la mode」迷迭茄汁奶油雞柳燉飯.jpg

當然,我用手機拍照不專業是真的,不過,這餐點賣相有點不夠優也是真的(最慘的是,桌子是白的,盤子也是白的,我用手機拍不出美照,真是萬分抱歉......)。

燉飯一上桌時,我還愣了一下,有點茫然——這是我點的餐嗎?

用湯匙挖了下,原來,一條條雞柳藏在燉飯裡頭。

燉飯味道還不錯。菜名雖包含迷迭(香)、茄汁、奶油三個都能影響味道的重要元素,但茄汁還是不意外地最搶戲。雖說茄汁風味明顯,但還是比較溫和,沒有那麼強烈的酸味或甜味。

 

朋友點的是義大利牛肝菌醬野菇燉飯,她說,味道也沒問題,但同樣也是外表不夠美,一片褐灰色。

「cafe a la mode」義大利牛肝菌醬野菇燉飯.jpg

其實,應該是可以用其他食材的色彩來點綴一下才是吧。

 

飲料部分,朋友點了斯里蘭卡烏瓦鮮奶茶,我忘了問她味道如何。但茶具極可愛,值得單獨幫它拍張照。

「cafe a la mode」斯里蘭卡烏瓦鮮奶茶.jpg

我的熱拿鐵喝起來頗順口,我也喜歡。

「cafe a la mode」熱拿鐵.jpg


一訪後,我誠心覺得,若這篇食記的餐點部分只有兩道色相不夠美的燉飯照片,未免可惜。再者,一訪的感覺還不錯,於是,心動便行動,我又來吃了第二次。這次選了德國香腸早午餐——畫面總會豐富一點吧。

全日早午餐有兩杯飲料,一杯是蔓越莓果汁,一杯是美式咖啡或紅茶。我來的這天,沒有美式咖啡,僅有紅茶,好可惜。

德國香腸早午餐有紅有黃又有綠,看了令人開心。

「cafe a la mode」德國香腸早午餐.jpg

開動後,它的味道也很讓我滿意。

德腸多汁爽脆,炒蛋中和著起司,吃起來格外香濃,但又不會太過頭。薯泥吃得到顆粒,有種自然的微甜。

還不錯的麵包和還不錯的奶油起士,搭配起來很可口。

沙拉也新鮮,沙拉醬提味效果也很好。

而且由於沒有任何炸物,我吃完覺得很舒服,有飽足感,但就是剛剛好。

 

又,雖然現在很多店家都會在店內哪個顯眼處,貼張「忙碌中若無笑容請見諒」的告示,我也不是那種店員不笑就不開心的客人,不過,如果遇到親切得恰到好處的店員,感覺的確還是蠻好。比如  Cafe a la mode中山店的年輕女店員,我兩次去,都覺得她們給人的感覺很好,有一種頗誠懇友善的感覺。可能是店家會選人,又或者是教育訓練做得好,又或是兩者都有。總之,有加分效果。

我已將此店列入中山站一帶自己來用餐或帶人來用餐的口袋名單中。

有機會,會想再試試其他餐點。



Cafe a la mode 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26 巷 11 號
電話:(02)2581-6691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0:30~21:00      週六~週日 10:00~21:00 (週一公休)


詳細菜單如下

「cafe a la mode」菜單01.jpg

「cafe a la mode」菜單02.jpg

「cafe a la mode」菜單03.jpg

「cafe a la mode」菜單04.jpg

「cafe a la mode」菜單05.jpg

「cafe a la mode」菜單06.jpg

「cafe a la mode」菜單07.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