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7)
 

「義麵坊」外觀.jpg

棲身於中山北路巷子內,外觀看起來沉穩卻亮眼的「義麵坊」,是前同事Y很愛的餐廳之一,我也托她的福來過好幾次。不過,那都是近十年前的事了(!),我也沒留下任何食記。

上個月某日,與Y相約週間共進午餐。她突然想起久違的「義麵坊」,提議來此享用週間才有的商業午餐。

話說,之前我雖來此用餐多次,但總是晚餐時段,以至於我還真從沒吃過此店的商業午餐。
 

「義麵坊」商業午餐.jpg


「義麵坊」的餐點品項不少,印象中也都有一定水準,他日若有機會再來用餐,我再另寫食記吧。這篇,純粹就是我和朋友的商業午餐體驗——不過,一般餐廳的週間商業午餐,也多是選擇幾道其他時段也供應的餐點,以優惠價供應,我猜「義麵坊」多半也是。

先說結論:我們當日所吃到的兩款商業午餐,味道都不錯。


「義麵坊」晚餐時段和週末的生意都很好,週間中午空位就比較多,氛圍悠閒舒適許多,好適合悠哉聊天。

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坐二樓的位子。雖然我沒拍其他樓層的照片,不過,見微知著,整棟餐廳就是這樣的風格,磚紅牆面與地板定調了空間的主要色彩,木格子門一般的隔板,隔開不同座位區,但又不會使空間顯得擁擠。靠窗的座位可享有不錯視野,但隨著陽光寸寸移動,中午時分很曬也就是了..... 我們招架不住陽光,吃到一半先自己換位子。後來才知道,當然是有窗簾可遮陽的。
 

「義麵坊」店內01.jpg

「義麵坊」店內02.jpg


這天我點了蔬菜雞丁燉飯,朋友點了煙燻鮭魚奶油蘆筍燉飯,剛好是商業午餐中唯二的飯類料理。

附餐包括湯與飲料。

這天的湯是番茄蔬菜湯。容我用個通俗的讚美詞來表現,總之,就是料好實在。以附餐的湯品來說,算是很不錯。

「義麵坊」附餐蔬菜湯.jpg

飲料則有冷熱美式咖啡和紅茶可選,還可續杯。

我們當天都選了紅茶,至於風味如何 我現在完全記不得。那麼,我想,應該就是一般吧。沒有不好或好到令我印象深刻。

 

菠菜雞丁燉飯一上桌,我的第一感覺是:這燉飯聞起來好香呀,而且雞丁好多。

「義麵坊」菠菜雞丁燉飯.jpg

香氣來自雞肉與蒜香。雞肉應該有先煎過,實在地散發出香煎雞肉的迷人油香。雞丁大小適中,吃起來口感也佳,不會太乾太老。

燉飯內除了大量雞丁、幾縷菠菜外,還有不少蒜碎。

怕蒜味的人可能會有點心驚,但我喜愛蒜香,只覺得這樣的組合真的好催人食欲。所以,儘管當天早餐吃得不少,這盤燉飯我仍一掃而空。


「義麵坊」煙燻鮭魚奶油蘆筍燉飯.jpg

朋友對她點的煙燻鮭魚奶油蘆筍燉飯,也大表滿意。

她本來擔心白醬系的燉飯會愈吃愈膩,但這燉飯完全不會。煙燻鮭魚與飯很搭,調味得宜。

我想也是,她比我更快吃光眼前的燉飯。


週間午餐時間無用餐時間限制,我們吃完美味燉飯後,一邊喝著茶一邊閒聊。店內的氣氛恰到好處,催化我們打開話匣子,聊得很盡興。

雖然待吃的餐廳還有好多,不過,我還是很期待下回有機會再來「義麵坊」度過愉快的用餐時光。

 

義麵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巷7之1號
電話:(02)2567-8769
營業時間:00:00~15:00 17:30~22:00 (好驚人的營業時間!不愧是位於中山北路巷子內)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