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ka Fika Cafe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33號(捷運松江南京站4號或5號出口)
電話:(02)2507-0633
營業時間:週一 10:30~21:00 週二~週日 8:00~21:00

 

(用餐日期:2018.10)

「Fika Fika cafe」外觀.jpg

我上回來「Fika Fika   Cafe」居然已是 2014年的事。

那時,它雖然已頗有名氣,但還不像現在這麼紅(陳老闆太有想法,太會做生意,現在已是咖啡界大神無誤),我那時也不太會刻意去發掘咖啡店和風格餐廳,因此對它一見傾心,驚豔不已。初訪此店的食記現在讀來,頗有一種劉姥姥進大觀園之感。

這幾年,我去過的咖啡店和餐廳多了些,雖然鑑賞能力還是幼稚園等級,但應該也是有從幼幼班晉升為大班吧(?)。同樣的,大台北地區(其實是全台灣)也又多了些咖啡不錯、餐食好,又有自己風格的咖啡廳/早午餐店/餐廳..... 再訪「Fika  Fika」,我沒那麼劉姥姥了,心中不會一直打驚歎號,但還是一樣喜歡這家店。


四年沒來,店裡氣氛沒變,還是散發著融合洗練感與悠閒感的成熟迷人氣質。

「Fika Fika cafe」店內01.jpg

「Fika Fika cafe」店內03.jpg

此店空間方正,空間的規劃與利用堪稱咖啡店中之翹楚。

而我還是最喜歡位於店內最裡頭,得爬幾階樓梯而上的位子。

「Fika Fika cafe」店內02.jpg

這位子既讓人有種窩居咖啡館一角、不受打擾的隱密感,又能俯瞰整個咖啡館,視野開闊,可看其他顧客、看開放式吧台裡的工作人員忙碌著。唯一缺點是光線有點不夠,雖然長桌上頭懸吊一盞盞小燈,但我自己的經驗是,在燈下閱讀、工作,還是略顯吃力。若要自然好光線,倚窗的位子應該比較好。
 

四年未見,菜單有些調整(粉絲頁上有菜單)。

之前讓我直呼美味的「菠菜紅椒山羊乳酪鹹派」不見了,店裡目前唯一供應的鹹派是「油漬番茄雞肉鹹派」。想當然耳,也有一定水準,但這回沒讓我像上次那麼驚喜。套餐附簡單沙拉與黑咖啡,也可補差價改成其他飲品。

「Fika Fika cafe」油漬番茄雞肉鹹派套餐.jpg


「Fika Fika   Cafe」當然是為了好咖啡啊——雖然我老是點熱拿鐵,真正的咖啡達人絕對會唾棄我。

不過,好咖啡店的拿鐵,也同樣比普通咖啡店的拿鐵美味啊,一樣能療癒人心,就讓我喝吧。

「Fika Fika cafe」熱拿鐵.jpg

 

「Fika Fika   Cafe」的熱小白(Flat White)我是第一次喝。很棒!喜歡好喝小白咖啡的人真的可以一試。香醇,平衡,順口。

「Fika Fika cafe」熱小白%26;肉桂葡萄乾貝果.jpg

肉桂葡萄乾貝果肉桂香撲鼻,口感樸拙扎實,但我個人不覺得有特別優,兩款抺醬(奶油&草莓)也都很一般。不過,這貝果與抺醬都不貴,也算是OK。

總的來說,來「Fika Fika   Cafe」最棒的體驗,還是穿過伊通公園的綠意,走上木棧台,進來這美好的第三空間喝一杯好咖啡,度過一段不錯的時光(就算來此談公事,心情也會比較好吧)。

這家店提供的價值,就是這個啊。

 

Fika Fika Cafe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33號(捷運松江南京站4號或5號出口)
電話:(02)2507-0633
營業時間:週一 10:30~21:00 週二~週日 8:00~21:0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薄荷凱西 的頭像
    薄荷凱西

    薄荷凱西的寫食寫意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