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

只要是有好感的店,我都很希望隔一段時間後能再訪,有時候是為了再嘗嘗當初覺得美味的食物,有時候是想試試其他感興趣的餐點。但除此之外,也是想確認自己當初有無看走眼 XD。

不過想歸想,不總是有機會。有的店也許距離我日常生活圈較遠,再跑一趟有點麻煩;有的店雖然對我來說算方便,但我猶豫後,經常決定把錢和肚子留給其他沒去過的店。

這天會重訪「榛甜早午餐」,其實是五歲女兒的決定。

她對餐廳的喜惡很「外貌協會」,要帶她去吃其貌不揚的攤子或小吃店不是那麼容易。這天,我本來要帶她去某家店,來到門口,她嫌人家不夠美,我又不想順著她的意再去吃有免費冰淇淋的火鍋店。騎著機車在新海路、漢生西路上四處張望時,我想到了久違的「榛甜早午餐」!機車停在門口,我問女兒:「這家可以嗎?」她很爽快地說:「可以。」

我就知道它能過關。店的外頭還算甜美,還有殘存的聖誕節餘味,藍色門框也亮得好討喜。

「榛甜早午餐202001」店外.jpg

我之前密集造訪「榛甜早午餐」,已經是去年六月的事了,那時它才剛開張(有興趣的話,可參考我的第一篇「榛甜早午餐」食記)。

半年過去,不知道它有沒有什麼改變?

 

走進店裡,感覺大致差不多,燈光柔和,店的最後方仍是垂吊著不敗乾燥花。

「榛甜早午餐202001」店內01.jpg


不過,除了斑駁磚牆風牆面搭配皮沙發的一隅很好拍之外,貼了藍底白鹿的美麗壁貼也為空間增色不少。

「榛甜早午餐202001」店內02.jpg

「榛甜早午餐202001」店內03.jpg


今天我點了早午餐拼盤中的「小屁孩套餐」,另點了份豬排蛋餅。這兩樣剛好都是我沒吃過的品項。

 

 

 

小屁孩套餐包括五顆海苔飯糰、一小碗玉米濃湯、一顆炒蛋、一條德腸,和若干薯條。

「榛甜早午餐202001」小屁孩套餐.jpg


其實,這不是很能看出店家功力的餐點,但起碼能看出店家的用心程度。

這盤餐簡單、品項尋常,不過每一項都穩穩當當的,該嫩的嫩、該脆的詭,調味也不會太重、料理得也都不會太過頭,所以,吃起來就是沒什麼問題,很好入口。


相較之下,豬排蛋餅更令我印象深刻一點。

「榛甜早午餐202001」豬排蛋餅01.jpg


愛吃蛋餅的人應該都知道,同樣都是蛋餅,餅皮卻有多種,做法也有不同,有的口感偏滑嫩,有的偏酥脆,有的一定要沾醬吃才夠味,有的本身就很有味道。

這豬排蛋餅的餅皮比較接近蔥抓餅的口感,我還滿喜歡那種皺摺多多的酥脆感。而且它又不是炸的,所以吃起來不會太油。

調味也滿剛好。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偏淡,想來點醬油什麼的提味,但我覺得這樣就很好吃,能吃出餅皮本身的香。

 

飲料部分,我就是喝小屁孩套餐附的飲料,選擇已經調味過的甜甜熱紅茶。

結果,這回再訪還是沒能試試咖啡。下次吧,下次,有機會的。

 

(2020.8 更新)

我有 follow 榛甜的粉專,發現他們八月起改了新菜單,看起來品項似乎又更多了,有機會再去試試。

 

 

榛甜早午餐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西路 89 巷 2 號(距離板橋車站或捷運新埔站,都差不多是步行10分鐘的距離)
電話:(02)2258-8921
營業時間:週間 7:30~14:30     週末8:00~14:30

 

延伸閱讀

初訪「榛甜早午餐」的食記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