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12)

「圓點珈琲」是家耐坐、耐看的咖啡館。

但老實說,它的立地位置我沒那麼喜歡——就在新海路上,對著致理科大後門,附近車流多且快,街景一片灰撲撲,不是我覺得能讓人悠閒走進咖啡館的地方。

 

這是店外模樣,圓型窗不知怎的讓我懷疑裡頭是中國風裝潢(我不討厭中國風裝潢,但也要看店的屬性呀),但大片牆上的這圓窗應該是要呼應「圓點」這店名。

「圓點珈琲」外觀.jpg

 

幸而店裡有令人眼睛一亮的好風景。

顏色不會太多,且大地色居多,看起來簡約質樸,在燈光映照下也顯得溫暖舒適,打理得也很整潔。

「圓點珈琲」店內02.jpg

「圓點珈琲」店內03.jpg

 

這家店的關鍵字是「陶器」。店內使用自製陶器做為盛餐盛飲的器皿,做為裝飾元素,也設有陶藝教室。

「圓點珈琲」店內04.jpg

 

所以就算是一只水杯,也是色澤溫潤,簡單卻有質感的小陶杯。

而拉花細緻、味道也不錯的熱拿鐵,也是用厚實的拿鐵碗盛裝,感覺好溫暖。

「圓點珈琲」熱拿鐵.jpg

 

此店早上9:00 就開店,晚上9:30才打烊,真是非常努力的咖啡廳,菜單上自然也包括早午餐、可供午餐晚餐吃的咖哩飯、輕食、甜點、飲料等,品項算是不少。

「圓點珈琲」菜單.jpg


這天我點了份手打起士漢堡排早午餐,朋友選嫩煎雞肉沙拉。

早午餐盤賣相極佳,看起來不只是豐盛而已,質感也很好,而且價格在板橋來說並不貴。

先跟桌上的美麗花瓶、小水杯來張合照。

「圓點珈琲」手打起司漢堡排早午餐01.jpg


再拉近點,欣賞它的豐盛多彩,撩人食欲。

「圓點珈琲」手打起司漢堡排早午餐02.jpg

這份早午餐的重點,自是高麗菜絲上的兩只手拍起司漢堡排。這漢堡排個頭小小,但口感扎實,鮮嫩多汁。雖然小巧了點,讓我覺得有點不過癮,但或許如此更能讓人意猶未盡。

盤中央那個小盅乍看之下還真難猜想是什麼食物,結果是焗烤地瓜肉泥(不確定名稱,但應該就是這組合)。味道不錯,而且也很有飽足感。

吐司是單純烤熟,味道也很質樸的厚片白吐司,如果有抺醬會更好。

炒蛋、生菜沙拉與炸薯條的味道也都四平八穩。

整體來說,果然還是主角手拍起司漢堡排最美味,但其他配角也有好演出。

 

嫩煎雞肉沙拉色澤鮮麗,看起來很新鮮。我吃了塊嫩煎雞肉,味道也OK 。

「圓點珈琲」嫩煎雞肉沙拉.jpg

 

細看店內風景,品嘗還不錯的食物與咖啡,我跟朋友都覺得這家店很得我們緣。

最近正在尋覓包場場地的朋友,問了一下包場的可能性,店員於是帶我們來到據說最常被用來當作求婚場地的地下室。
 

地下室的整體感也很好,簡單明亮,還有投影螢幕,可容34人,又不會干擾到樓上顧客,果然很適合包場。

「圓點珈琲」地下室.jpg


這天在「圓點珈琲」的體驗極好,幾乎沒有什麼環節落漆。下回來,我多半會選午餐時段,試試咖哩飯,或找個下午來試試據說表現不俗的甜點。

總之,我沒有因為它的立地位置和疑似中國風的圓窗而錯過它,真是太好了:)

 

圓點珈琲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 5號 (在板橋車站和捷運新埔站中間)
電話:(02)2254-3419
營業時間:9:00~21:30(每個月第 2 個&第 4 個星期二公休)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