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

好久沒吃我愛的福州乾拌麵了,真想來一碗。 

念頭一起,我想起新莊有幾家「宜品福州乾拌麵」分店,於是,今日索性湊熱鬧地搭上甫開放試乘的捷運環狀線,準備前去宜品福州乾拌麵的幸福店吃上一碗。

 

話說,從捷運板橋站轉乘環狀線,其實得走好大一段路。

中午時間,試乘環狀線的人不少。拍照的、討論車廂及行駛狀態之種種的乘客也很多。

環狀線車廂.jpg


列車跨越大漢溪,很快就來到新莊。

環狀線風景.jpg

 

宜品福州乾拌麵幸福店正位於新莊幸福路上,不過,距離捷運幸福站還得走個約 7~8分鐘。

「宜品福州乾拌麵」幸福店01.jpg


以一家小吃店來說,此店空間算是很寬敞舒服。午餐時間,店內坐了八成滿,外帶及外送的點單也很多,店員都非常有朝氣地俐落工作著。


「宜品福州乾拌麵」幸福店02.jpg


我去年迷上簡單耐吃的福州乾拌麵,在尋覓可去嘗鮮之店時,才發現「宜品」這家以福州乾拌麵為主打產品之一的連鎖店。

儘管多年前,我去過三重分店,但當時對福州乾拌麵還很無感,以至於點了三色麵

雖然我跟很多愛吃的人一樣,比較喜歡試那種只此一家的店,而非連鎖店,但愛吃還是不能大小眼,都要試了才知對不對自己口味。

 

菜單上品項雖然好豐富(還有肉燥飯!),但我二話不說還是點了碗乾拌麵加三色湯。

「宜品福州乾拌麵」菜單.jpg

 

櫃台後方有此店對於享受美味乾拌麵的三部曲建議:先加辣油,再加辣渣,最後來點香醋。這三者的先後順序,其他店也有不同建議。但我目前覺得,總之就是依個人喜好加,每加一種,就試試味道。比方加了辣油後,先吃它幾口;再加辣渣後,再吃上幾口;最後滴些烏醋,再細細品味這些調味料與麵條間產生的火花。

總之,一碗麵可以分好幾個階段品嘗,超過癮。

「宜品福州乾拌麵」幸福店03.jpg日一卜

 

這是小碗乾拌麵,蔥花很多,湯汁也甩得很乾淨,麵條吃起來油潤Q彈,還滿可口。愛吃麵又沒在減醣的人,就直接點大碗的吧,不然應該會欲罷不能。

 

「宜品福州乾拌麵」乾拌麵.jpg


每張桌子上都有烏醋、辣油、辣渣,還有一罐胡椒粉。

「宜品福州乾拌麵」幸福店05.jpg


胡椒粉不管它,其他三種,我都逐一加入麵裡,拌和著吃。我個人覺得,此店的拌麵三寶算是比較普通點,說實在的,什麼都不加時就已經很好吃了。

「宜品福州乾拌麵」乾拌麵02.jpg

 

來說說三色湯。

三色湯包含餛飩五~六個、一個蛋包、一個福州魚丸。其實,在多數福州乾拌麵店裡,這種湯就叫綜合湯。

我吃得太開心,居然忘了給整碗三色湯一張獨照,那就只好直接來看這三個主角。


餛飩是長形的,口感還不錯。

「宜品福州乾拌麵」餛飩.jpg

 

蛋包全熟。我還是比較喜歡半熟蛋。

「宜品福州乾拌麵」蛋包.jpg


福州魚丸味道很鮮甜,但個頭不算大,也不到噴汁的程度。

「宜品福州乾拌麵」魚丸.jpg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一餐我還是最喜歡福州乾拌麵,尤其覺得它什麼都不加時最可口。

宜品福州乾拌麵有多家分店(官網上有門市一覽),但板橋一家都沒有,真的好可惜。

乾拌麵做得好吃,我想其他麵類應該也都有一定水準,有機會定當一試。

 

宜品福州乾拌麵幸福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 543 號

電話:(02)2996-5654
營業時間:10:00~23: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