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

來台北車站辦事,自是要順道吃點東西、創造體驗才划算。

北車一樓有各色各樣伴手禮專櫃,二樓有口味與風格多元的餐廳,若什麼都不買、不吃,就這麼瀟灑離開,感覺有點對不起身為吃貨的自己。

那吃什麼好呢?

既是午餐時間,今天我又很想吃咖哩,於是,我在二樓繞來轉去,找尋記憶中的「咖哩皇宮區」——亦即集結數家咖哩店的小專區。

 

老實說,我之前在咖哩皇宮區的體驗都不優,但事隔多年,搞不好現在故店已去、新店進駐,會有一番不同氣象也說不定。

來到咖哩皇宮區一看,果然,有幾家店已經不在了。

這回的嘗鮮體驗,我選擇價格適中、品項看起來也很吸引人的「moni 咖哩」。

「moni」02.jpg

 

是說,此店店招是清楚分明的「moni 咖哩」,旁邊還綴有小小的「苿莉」二字,約是音譯的概念。

然而一旁的菜單卻又標示「小苿莉咖哩」(?)。

不管如何,我還是以微風台北車站官網上的名稱為準,稱它為「moni 咖哩」。

 

「moni 咖哩」的品項不少,價格都在200元以內,算是這一區中價格比較不那麼貴的店。

「moni」菜單.jpg

 


我點了鐵板漢堡咖哩飯,並加 10 元升級為蛋包飯版。我愛咖哩,也愛漢堡排,這兩個加起來完全打中我!

沒等多久,餐點完成。

這是套餐的全貌。

「moni」鐵板漢堡咖哩飯01.jpg

鐵板上有淋了點咖哩的蛋包飯、尺寸不小的漢堡排,並有一點青菜點綴。另外,托盤上有一只不鏽鋼碗盛著滿滿咖哩。並附一碗湯。櫃台有開水與紅茶可取用。點餐後,就能領到一只杯子自取飲料。

開動之前,我先是對那碗湯感到疑惑。它看起來「清清白白」,像是料比較少的蛋花湯。我撈了一下,結果發現是比較稀的玉米濃湯——後來看 Google 評論,很多人都對這碗湯有意見。


咖哩內有切成丁的紅蘿蔔與馬鈴薯,味道還 OK,不是偏甜的日式咖哩口味,辛香味反倒比較重,而且不會太鹹,單吃我也沒問題。

「moni」鐵板漢堡咖哩飯03.jpg

 

漢堡排外頭較脆,裡頭鬆鬆的,很有空氣感,不是那種口感比較扎實的漢堡排。不過,倒也不會不好吃,不會太乾,還挺多汁的。只是我個人還是偏好結實些、手工感更強的漢堡排。

蛋包也沒問題,嫩嫩滑滑的,不過蛋包覆蓋著的白飯倒是有點偏硬,有時候還會吃到結塊的飯粒......

 

「moni」鐵板漢堡咖哩飯02.jpg

 

最後,我把漢堡排、蛋包吃完,留了一些咖哩與白飯,湯倒是剩了不少,這正好反映出我對各項餐點的評價~

話說,我在一旁的座位用餐時,聽到來此店點餐的人多數都是點「鐵板雞腿咖哩飯」。咦?難不成它是此店招牌?有緣我再試試。

 

 

moni 咖哩
地址:台北車站 2 樓「咖哩皇宮區」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