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3)

捷運府中站附近,終於有了一家美美的早午餐店!也稍微點亮東門街這條色調灰撲撲的街道。

雖然,府中站 1 號出口一出來,就有空間開闊明亮的「良師塾人文食飲」,不過,它比較晚營業,早餐、早午餐之類的品項很少;往另一邊走,也有「典藏咖啡館府中  15店」,但它勝在看展時可順道休憩的方便性,與「朝食午宴」提供的用餐體驗又不一樣。

從府中站再多走個十分鐘,是也有一些早午餐店,但都比不上「朝食午宴」的絕佳位置。從 1  號出口出來,真的差不多步行 1 分鐘就到。而且,它是那種你一站在門口,就會在心底輕嘆「真是明亮/漂亮」的美店——它跟周圍的店反差太大了......
 

「朝食午宴」外觀01.jpg

 

其實店不大,裝飾也不多,但燈光、色彩等的搭配,讓它的美感自然呈現。

我猜想,店家追求的是一種日系簡約之美吧?但說它日系,又好像不那麼精準,總之我確實感受到,那種不以堆疊呈現豐富多彩的瀟瀟俐落感,是一個乍看驚喜,久看也不覺膩的空間。

且來幾張不同角度、不同角落的店內照~

「朝食午宴」店內01.jpg

「朝食午宴」店內02.jpg

「朝食午宴」店內03.jpg

「朝食午宴」店內04.jpg


店九點就開門,供應早餐、早午餐,十點多以後則有定食可吃。(文末有詳細菜單)

我第一回來選了個中午,點了份「義式香料烤雞腿定食」。
 

「朝食午宴」義式香料烤雞腿定食.jpg

與店的氣氛很相襯,定食也很美。(這張照片我是用Foodie拍的,可惜色調不太自然.....食物原本的色彩更柔和)

加了蔾麥(應該是?不確定)的白飯上頭灑了些既是裝飾,也可食用的辣椒絲。飯滿好吃,雖然量不多,但定食組合還包括兩片麵包,所以完食後我覺得有飽。美麗俐落的老闆娘說,飯若吃不夠,也可追加喔。

兩片麵包口味不同,都很可口。我想,麵包應該不是店家自己烘焙,但能選到好麵包,也是夠用心、有品味。

香料烤雞腿柔嫩多汁,就是該有的豐美滋味。

南瓜濃湯清甜、日式煎蛋滑嫩,沙拉也中規中矩,真是沒什麼問題的一份定食。

 

第二回我選了個早晨去吃早餐、喝咖啡,點了份起司牛肉漢堡排三明治,搭配一杯熱拿鐵。

三明治上桌時,我還滿驚喜——它跟我想的不一樣呢,這算是開面三明治囉,處理得好細緻。(附上兩張照片,一張是用手機一般鏡頭拍的,一張是用 Foodie拍的。嗯,Foodie 那張的色調好像還是太過頭了?)

「朝食午宴」起司牛肉漢堡排三明治.jpg

「朝食午宴」起司牛肉漢堡排三明治02.jpg

麵包是烤得酥脆、上頭灑了點糖粉的果乾麵包,一片做為三明治的基底,上頭布著生菜、切片水煮蛋、抺上美乃滋,擺著兩個起司牛肉漢堡,灑上大量堅果,另一片麵包則斜倚著它。

那片什麼都不沾染的爽脆麵包,我就索性單吃,品嘗它的細膩滋味。另一片,我則切成小塊,咀嚼麵包與生菜、水煮蛋、醬與肉的和諧搭配。

我最在意的牛肉漢堡排調味清爽,口感結實,不會太鬆軟。

洋芋沙拉也很棒,吃得到洋芋塊,清爽卻完全不單調。

 

相較於餐點,我覺得綴著幾顆咖啡豆的熱拿鐵相對普通一點,但仍然不失為順口的咖啡。

而且,咖啡杯也好美。

「朝食午宴」原味熱拿鐵.jpg


第二次用餐時,我很快就想到我想為此店下的標題。它真的一家很注意細節、美感的店,從用餐環境到食物呈現都是。

可喜的是,它也不只是一家只能拍網美照,但食物不怎麼樣或者很普通的店。

我目前吃到的品項都不錯,不只外表好看,滋味也都有令人驚喜之處。

要說它可能有什麼令人稍微不滿意之處,就是任何餐點都不附飲品,而是提供點飲品折抵  45元的優惠。多數餐廳的早午餐、定食等,都起碼會附杯紅茶或美式咖啡,但此店都不附。所以,若想吃飽,又想來杯飲料,就比較傷荷包。但從此店對餐點的用心程度來看(光麵包成本就可能比很多店高吧),我又覺得是可接受的。

很高興它離我家很近,有機會我還想再來試試其他餐點。在這兒用餐,感覺自己都優雅了起來呢~

 

 

朝食午宴 Just Brunch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 22號
電話:(02)2960-8018
營業時間: 9:00~16:30
*提供兒童餐椅

 

詳細菜單如下

「朝食午宴」菜單01.jpg

「朝食午宴」菜單02.jpg

「朝食午宴」菜單03.jpg

「朝食午宴」菜單04.jpg

「朝食午宴」菜單05.jpg

「朝食午宴」菜單06.jpg

「朝食午宴」菜單07.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