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3)

我循著地址轉進明峰街,左右張望,在這個我完全不熟悉的地區尋找目標:一家福州乾拌麵店。

有地址好辦事,儘管麵店沒有店招,感覺有點低調,但我還是順利找到——麵店玻璃門上雖貼有餐點品項,但老實說,還是不太顯眼欸。

 

「土城明峰街福州乾拌麵」外觀.jpg


走進店裡,店面小小的,氣氛十分家常。 Google 評論上有網友提到,此店已有十多年歷史,看來是一家在地老店,來光顧的也多半是住附近的人吧。我吃麵時,就有提著剛買的衛生紙來買麵兼聊天的熟客(熟客一進門就高聲說著自己買衛生紙的過程,我想不知道她剛才去買衛生紙都難XD)。

我雖然住板橋,來這兒有點距離,但哪裡有福州乾拌麵,我就想試試。

店內除了賣福州乾拌麵,也賣魯肉飯、榨菜肉絲麵、炸醬麵、水餃、米苔目等,其實就是一家綜合麵店,只是剛好也賣我嗜吃的福州乾拌麵。

「土城明峰街福州乾拌麵」菜單.jpg


我點了小碗的福州乾拌麵,並依往例,來碗綜合湯。

等待的同時,我一邊看電視關心 COVID-19  疫情,一邊打量店內環境。

很有趣,每張桌子的桌巾都不同,而且每條桌巾都有大量圖案,牆上也有一堆照片、時鐘有的沒的,以至於感覺有點花,但又奇異的不會令人覺得不快,整家店的感覺還算乾淨。

「土城明峰街福州乾拌麵」店內01.jpg

「土城明峰街福州乾拌麵」店內02.jpg

 

麵和湯同時上桌。

麵條是細細的黃麵條,湯汁略多,整碗麵油潤潤的。

「土城明峰街福州乾拌麵」福州乾拌麵.jpg

老實說,我偏愛使用白麵條、湯汁瀝得很爽淨的福州乾拌麵,所以,這麵比較沒那麼合我口味。

麵上頭布滿新鮮蔥花,倒是令我很開心。

桌上也有烏醋、辣油、辣渣可加。辣渣味道還不錯,我加了兩次。
 

「土城明峰街福州乾拌麵」調味料.jpg


綜合湯裡有一顆小魚丸、一顆福州魚丸、四顆餛飩,一碗只要30元,真是好平價!

「土城明峰街福州乾拌麵」綜合湯.jpg

湯的味道偏清淡,喝起來還滿舒服。

餛飩和魚丸比較一般,味道都 OK。雪白的福州魚丸Q彈多汁,我覺得整碗湯就它最出色。
 

「土城明峰街福州乾拌麵」餛飩.jpg

「土城明峰街福州乾拌麵」福州魚丸.jpg

 

雖然此店的福州乾拌麵不是我的菜,但我相信,應該也有人喜歡。

見微知著,雖然沒吃過乾拌麵和綜合湯外的其他品項,但可以確定的是,此店餐點都很平價,味道清爽,也還算可口。

至於什麼餐點是強項,就得由比較有機會常吃的土城在地人自己試試了。

 

土城明峰街巷內無名福州乾拌麵
地圵:新北市土城區明峰街6巷2號
電話:(02)2274-0679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