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6)

很久很久以前,當「鹹花生」還在師大商圈時,我去過一次。

店內燈光略昏黃,桌椅多為木桌木椅,好像還有略舊的小沙發(?不太確定,當時師大商圈很多咖啡店都有舊舊的沙發),店內一隅不可免俗地陳列著許多文史哲類書籍。那是一家很師大風、文青風、有點慵懶,待起來滿舒服的咖啡館。

前幾年,我就聽當年一道去「鹹花生」的朋友說起,「鹹花生」搬到迪化街,但一直到今年六月,我才終於來到現在似乎變得更有名的這家店。
 

「鹹花生」外觀.jpg


去年,我曾看過有網友提到,去「鹹花生」喝咖啡吃甜點時,發現店裡好多顧客都是外籍旅客。

可以理解啊,畢竟是外國人都愛來的迪化街,又是這麼一家滿想讓人進去坐坐瞧瞧的店。

現在由於疫情之故,我們來的這天,「鹹花生」店裡沒有外籍遊客,但生意還是一樣好!

對了,「鹹花生」不接受預約喔,我們這天十一點來(是週間喔!),室內已坐了八成滿,不久後就滿座。我們離去之際,還有人在候位.......不難想像太平日子裡,台灣顧客要跟外國遊客搶位子的「盛況」。

 

「鹹花生」店內01.jpg


店內風格素淨,但從牆上掛著的饒富趣味的畫作,可以看出店家的個性。

室內座位不算多,但推開通往後院的門,還有一些座位,且又是另一番風景。

 

「鹹花生」店內02.jpg

 

現在的「鹹花生」,最大的特色之一其實就是「老宅咖啡館」。瞧這後院!自然的綠意、大片的燦爛陽光,以及有點歷史感的階梯,看起來真的好舒服。

包括我在內,很多顧客在等餐之際,就是先去後院拍一波!

「鹹花生」後院01.jpg


圍繞著後院的花磚走廊也有一些座位,但夏日中午,應該沒有多少人想坐在這裡吧.......若天氣涼爽時,坐在這裡用餐賞景,一定無比愜意。

「鹹花生」後院02.jpg


「鹹花生」的餐點不算多,主要就是三種早午餐、甜點,以及咖啡與茶。

「鹹花生」菜單.jpg

 

我們來的這天「碰巧」是星期二。

說「碰巧」,是因為每個星期二,店內由於人手不夠,早午餐套餐只供應二號餐。

我和朋友都想吃鹹的,所以也只能選擇二號早午餐了。

其實,分量不算多,但味道不錯。

「鹹花生」2號早午餐.jpg


二號早午餐的主角是蔬菜鹹派。這鹹派的蔬菜密度頗高,味道清爽,質地輕軟,很好入口。

色彩鮮豔的鹹派後方,有個咖啡色長條,看到了嗎?那是可可穀物堅果能量棒。體積不大,口感扎實,爽脆可口。

生菜很新鮮,量也多,可沾芝麻苦茶油醬食用——就是照片中鋪在盤子下方的褐色醬汁。

平常餐廳、咖啡館搭配生菜的沙拉醬多是油醋、凱薩沙拉醬,第一次嘗到偏濃稠、味道鹹得很有層次的芝麻苦茶油醬,我跟朋友都覺得滿有意思,也一致覺得好吃。

另外,還有鳯梨、西瓜等當季水果。

總結來說,就是一份完全不肥膩罪惡,健康清爽的早午餐。不過,吃完後,我真的有種意猶未盡(沒吃飽)感啊。


早午餐附的飲料為黑咖啡或洛神花茶,我選了熱黑咖啡。

「鹹花生」黑咖啡.jpg

咖啡味道不錯!

以附餐咖啡而言,完全不是馬虎將就難喝的咖啡。

 

由於店內不算大,人又多,我就不好這裡拍那裡拍,也沒辦法拍迷人的甜點櫃了。

下回,我想早點卡位,來杯熱拿鐵以及肉桂捲——這也是店內的招牌呢。

 

 

鹹花生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 197 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延伸閱讀

附近還有這幾家店我也覺得很不錯!

幻猻家咖啡 ︳好情調,好咖啡,好令人回味的咖哩

古一小舍 ︳以不同配方搭配不同食材的美味咖哩飯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