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1)

「佩佩越式美食館」已經在板橋開了好多年,一開始座落江子翠站附近,後來搬至現址,離新埔站 4 號出口也很近。

店的樣子看起來很普通,但店門口越南美女巧笑倩兮的照片,讓人一看就知是賣越南食物。

 

「佩佩越式美食館」01.jpg

 

店內桌椅風格明顯分兩種,簡單的深色木桌木椅,還有用色好大膽的亮紫(桃紅?)桌配藍色椅子,很有趣。

「佩佩越式美食館」店內01.jpg

 

牆上掛著的幾頂越南斗笠,再一次點出此店的越南味。

「佩佩越式美食館」店內02.jpg
 

第一回初訪此店,抄起一張菜單細看,我心裡真的一驚。
 

「佩佩越式美食館」菜單.jpg

一來,餐點選項未免太多!

再者,雖然是越式美食館,但也有好多出乎意料之外的餐點,像是火鍋(居然還有麻油雞火鍋)、鍋燒意麵、鍋燒雞絲麵等等。

此店確實是由幾位越南女子打理(她們彼此溝通都是講越南話),但可能來台灣久了,菜單也因地制宜,加入不少在地人愛吃的餐點。

 

「佩佩越式美食館」涼拌牛肉河粉01.jpg

初訪時邂逅的涼拌牛肉河粉,讓我無比驚豔(初訪時的感動都記在這篇食記裡了)。

河粉Q滑,軟中帶韌,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佩佩越式美食館」涼拌牛肉河粉03.jpg

使用的蔬菜豐富且新鮮,香料、花生粉等也大把大把的用,牛肉片也算不錯,是一碗好吃,CP 值又非常漂亮的涼拌河粉。

 

相隔不到一週,我興沖沖再訪,這次點了涼拌烤肉米線(這次在粉紫桌用餐,背景也就這麼炫亮了!)。

「佩佩越式美食館」涼拌烤肉米線01.jpg

米線一上來,跟上一回我吃到的涼拌牛肉河粉一樣,大量的紅蘿蔔絲、小黃瓜絲與生菜,使餐點色彩繽紛悅目,調味料多,讓味道既酸且香。

我對米線不是那麼熟,但我知道,但凡這種長條形的麵食、米食,就是Q彈,不宜軟爛。那麼,這米線應該是符合標準,我也覺得口感不錯。

不過,看個人喜好啦,我還是覺得此店的河粉更爽口。

「佩佩越式美食館」涼拌烤肉米線02.jpg


然而,不知是米線本身的口感太纖巧,又或是這回調味料真的多放了些,我覺得這碗米線的調味略重,酸味和甜味都多了些。

烤肉也不是我以為的烤豬肉片,而是烤豬肉塊,非原型食物,應是加工肉,一樣是重口味的,酸鹹香交融在一塊兒。

其實烤肉塊味道不錯,量也多,每一塊都厚厚的,能帶來咀嚼的滿足感和飽足感。不過,由於味道偏重,吃到後來確實會有一點膩。

 

所以,兩次用餐體驗相比,我覺得涼拌牛肉河粉大勝涼拌烤肉米線!不過,雖然沒有第一次吃時的驚喜,我還是覺得米線不錯。

還有,姑且先不論火鍋、鍋燒麵之類的,此店還有好多正宗越南食物我還沒吃到,比如越南法國麵包、春捲等。我對此店餐點的 CP 值很有信心,也覺得它的食物應該都有一定水準,之後若再把該吃的都一一吃到,食記再補上。

 

 

佩佩越式美食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 40巷 3號
電話:(02)8252-6223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14:30 17:00~21:00        
  週六~週日 16:00~23:00  (每個月底最後四天為公休日)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