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2)

這是我在桃園吃的第一家福州乾拌麵店!——該不會,在桃園區就只能吃到這一家了吧?

嗜吃福州乾拌麵的我,來到桃園也想尋覓可踩點的店,但一查之下,發現桃園(至少桃園區)竟沒什麼福州乾拌麵店。見藝文特區有家「源香拌麵」主打福州乾拌麵,即使陰雨綿綿,我還是來了。

「源香拌麵」外觀.jpg


中午十一點半我就到,店內還沒什麼顧客,但櫃台前有幾個外送員等著。

場子意外的大,也打理得蠻整潔。看到每張桌上都備著烏醋、辣油、辣渣這三樣福州乾拌麵必備醬料,桌面也貼著福州乾拌麵正確吃法的說明,我心安不少。

「源香拌麵」店內01.jpg

「源香拌麵」醬料.jpg

 

不過,跟我吃過的其他福州乾拌麵店相比,此店菜單的選項也太豐富了點!台北、板橋的很多福州乾拌麵店就只賣福州乾拌麵、幾種湯,頂多再加個炸醬麵、麻醬麵什麼的,很少選項這麼多元。

「源香拌麵」菜單01.jpg

有圖版的菜單供顧客參考,無圖版的供點餐。

「源香拌麵」菜單02.jpg

 

不囉唆,我直接點了碗福州乾拌麵(小)配一碗綜合湯——後來我才發現,我心裡想著的那湯,有福州魚丸、蛋包、餛飩的湯,此店稱作「三色湯」。至於綜合湯,又豐富得多,除了以上三者,還加上幾種丸類。

年紀輕輕的店家(後來我確定他應該是老闆,要不就是老闆之一)端上麵與湯,問我吃過福州乾拌麵沒有,並欲說明吃法(先吃原味,再加些醋......)。

我說,我吃過,知道吃法。

他問:「在哪裡吃過?南崁嗎?」(嗯?在桃園要吃另一家福州乾拌麵要到南崁嗎?)

我回說是台北。年輕的小哥說,他也是在台北學藝的,後來發現,桃園人真的很少吃過福州乾拌麵。

啊,這樣我就懂了!難怪此店明明主打福州乾拌麵,但菜單上還要有那麼多其他選擇,就是這原因啊。

看來,福州乾拌麵的一級戰區果然還是在台北舊城區。

小聊幾句,趕緊開吃!

「源香拌麵」福州乾拌麵.jpg

福州乾拌麵的湯汁瀝得還蠻乾爽,麵體也不錯,Q彈油潤,雖然用的不是雪白的陽春麵,但至少口感不會差太遠。

綜合湯裡的蛋包是半熟的,這點很好,我當然撈起來放在麵上一起吃。烏醋的味道的確不錯,一加馬上提味。

「源香拌麵」福州乾拌麵02.jpg


辣油、辣渣也中規中矩,夠香,辣度一般。小碗的麵吃起來不過癮,我下次來應該要點大碗的!

「源香拌麵」福州乾拌麵03.jpg

「源香拌麵」綜合湯.jpg

如同前述,綜合湯不是一般常見的蛋包、餛飩、福州魚丸而已,還有其他幾種丸子。

福州魚丸雖然不會一咬噴汁,但也算Q軟多汁。餛飩與其他丸類也都中規中矩。

「源香拌麵」福州魚丸.jpg

 

年輕的老闆知道我在台北吃過福州乾拌麵,問我味道如何,我說不錯,只是善意提醒他,不要隨便叫女性「姐姐」XD(這是真的!三、四十歲的多數女性都很不喜歡人家稱她姐姐/自己稱是另當別論/搞不好連五十幾歲的女性都不喜歡/稱呼小姐不是很安全牌嗎?)。

總之,我在桃園邂逅的第一家福州乾拌麵店,還蠻不一樣。

跟台北、新北多由年長者掌廚不同,這店的掌廚者很年輕。不過,福州乾拌麵和綜合湯的味道,我都覺得還不錯,別的餐點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刷了一下 Google 評論,有好評也有差評,但若認為福州乾拌麵什麼都沒有,不過灑上蔥花,好單調,那真的是方向錯誤喔,福州乾拌麵本來就這樣,就是吃麵體、吃它和烏醋、辣油、辣渣的搭配。

但我強烈建議,要吃福州乾拌麵,當然就要來店裡吃,直接吃剛煮好、瀝完湯汁上桌的麵,直接一層一層加調味料吃,沒有在吃外送的啦。外送的福州乾拌麵不乾才怪。

 

源香拌麵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埔六街32-1號
電話:(03)326-6108
營業時間:10:00~21:00

 

延伸閱讀

那些我吃過的福州乾拌麵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