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從跟著人龍排隊買飯糰開始吧!
「南門飯糰」門口.jpg

桃園南門市場內,短短一小條文化街上就有兩攤中式飯糰:南門飯糰與阿婆飯糰。兩家飯糰各有擁護者,但根據社區鄰居的情報,南門飯糰似乎較受好評。嗯,阿婆飯糰請再等等,我先試南門飯糰喔。

雖然週間早上去也是得排一下隊,但店家動作頗俐落,人龍縮減的速度還算快。
 
「南門飯糰」00.jpg
 
 
飯糰口味如招牌所示,葷素都有,有白飯糰、紫米飯糰;有加蔥蛋,也有加荷包蛋、滷蛋的搭配。
 
「南門飯糰」menu.jpg
 
頭一回,我點了紫米飯糰,一吃傾心,第二回雖然在白飯糰與紫米飯糰之間掙扎良久,最後還是選擇初試就很有好感的紫米飯糰。
 
成型的飯糰捏得很漂亮,米粒晶瑩,光澤低調誘人。
 
「南門飯糰」紫米飯糰.jpg
 
紫米口感極好,不偏軟不偏硬,又扎實又好入口,平常不喜紫米飯的人應該也能接受。
 
內餡與飯的平衡感也好,最讓我驚喜的是油條——無油耗味,不會太油膩,但又好酥脆。這種平凡小食,哪裡都看得到的早餐,之所以讓人甘心情願排隊,果然有其道理。
 
「南門飯糰」紫米蔥蛋飯糰01.jpg

這是蔥蛋版。
 
「南門飯糰」紫米蔥蛋飯糰03.jpg
 
這是滷蛋版,瞧見那QQ的蛋白了嗎?

「南門飯糰」紫米滷蛋飯糰.jpg


兩種蛋的水準差不多,我倒沒有覺得哪個特別好吃或特別差,都還不錯,就看自己的偏好。
 
不過啊不過,它也不是完美的。第一回,我點紫米蔥蛋加辣,但從頭吃到尾,我只覺得好好吃,但幾乎完全不覺得辣……辣味應該是來自飯糰裡的辣蘿蔔,我也不確定是辣蘿蔔量較少,還是它真的不太辣,反正對我來說,真的不辣。
 
第二回我點紫米滷蛋,還是加辣,再試一次!這回比較有吃到辣的感覺了,但還是不夠。
 
我的解讀是,此店的辣飯糰追求的就是以微辣菜脯調個味而已,倒沒有真的想滿足嗜辣者的企圖。所以,辣飯糰真的不怎麼辣。
 
那就不要管辣不辣,就聚焦在紫米飯的好口感和香酥的油條上吧!有人說放涼了後也很好吃喔。不過,我是一拿到就快速完食啦,飯糰就是要趁熱吃嘛。


南門飯糰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 34 號
營業時間:5:30~11:30 (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