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日期:2021.2.12)

每年農曆大年初二只要是開車回娘家,從板橋到台中,沒有一次不狂塞。今年我突發奇想:那麼,如果我初一中午就南下,先找個台中飯店住,是否就能避開初二中午前在高速公路上緩慢前進的無奈?反正小孩吵著要住飯店,何不就這麼辦,一石二鳥。

在此前提下,我開始找台中的住宿。太貴的住不起,太便宜的我心生懷疑,逢甲商圈我怕車子太晚不好進去,台中車站附近我沒興趣,最後,直接鎖定綠園道一帶的住宿。於是,找到了頭等艙飯店台中綠園道館。

其實大年初一住一晚還是不便宜,我訂的豪華房(兩張單人床)要 5181. 19    元。但過年嘛,我有心理準備。看其他人的評價,這飯店平常顯然便宜得多。

頭等艙飯店台中綠園道館位置極佳,位在美村路上,離台灣大道很近,旁邊就是廣三 SOGO ,步行至綠園道也不到十分鐘。附近吃的玩的都多。
 

「頭等艙」外觀.jpg

飯店有合作的停車場,入口就在飯店正後方。

停車場是機械式車位,而且車位有限,先到者得。不過,我們初一晚上 6 點左右到,還是有車位,Lucky!
 

「頭等艙」一樓大廳.jpg

飯店特色鮮明,既名為頭等艙,就是極力營造一種猶如客機頭等艙的感覺,所以一進一樓大廳,就看見牆上一排彷彿機內窗的螢幕播放著風景影片。櫃台服務人員也穿得猶如空姐、空少,真是令人第一印象就很深刻。我先生也直點頭說:「嗯,有趣有趣。」
 

「頭等艙」館內.jpg

從 CI 起,兩天下來,我們遇到的所有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有禮,大加分!

大廳旁有個小巧、色彩鮮豔的餐廳,這就是隔天用早餐的地方,平常則可做為休憩處。一旁的茶水間二十四小時提供咖啡、茶飲、小餅乾等,這點也很貼心。

「頭等艙」餐廳.jpg

「頭等艙」飲料點心區.jpg



「頭等艙」電梯.jpg

拿了房卡,我們搭電梯上樓。發現原來飯店是位於商業大樓的某幾個樓層時,我其實有點不安,不過,實際住了後也覺得還好。

我們的住房位於三樓。雖然沒有細數,但從走道分布的狀況看來,三樓房間不少。可喜的是,走道寬敞,感覺開闊;但我先生是覺得除了這組沙發和一個櫃台外,別無他物,感覺有點簡單寂寥了些。

「頭等艙」三樓走廊.jpg


一進入房間,映入眼簾的又是另一片頭等艙的風景——床頭櫃上方就是點點燈光交織而成的夜景——啊,好想搭飛機!

「頭等艙」雙人房.jpg

我訂的是兩張單人床的房型,由於帶著小孩,原本就打算把兩張床併在一起。

結果,一進房我們就發現,由於床頭的固定設計,兩張床無法合併。但,這單人床雖然不算窄,可我先生自己睡一張,我跟女兒共睡另一張也還是太擠啊。後來,我先生很聰明的將兩張床拉出來,避開床頭的設計,如此就能合併在一起。當然,翌日,我們退房前自是把床擺好,恢復原狀。

總之,有帶小孩,也打算合併兩張床的家長,可以注意一下這個問題。

「頭等艙」電視%26;書桌.jpg

這是電視和書桌,也還是一樣依循機艙的設計,很有趣。

開放式衣櫃我沒拍到,但設計差不多。

浴室雖然沒有浴缸,但還算大。整體而言都還蠻乾淨。

「頭等艙」浴室01.jpg

「頭等艙」浴室02.jpg


這一晚我還是睡得不太好,不過,不是飯店的問題,是我自己嚴重認床。

沒睡好,倒也可以注意一下一些細節。首先,我覺得隔音算是很不錯耶,雖然這晚據說全住滿,但感覺很安靜。不過,床太軟了,就是那種小孩翻身一下,我就會跟著一起晃動的那種感覺。


我在Agoda 訂房時,看到有不少人說此店乾淨、CP值高,但早餐普通。果然真的是這樣耶。

翌日享用早餐時,連好打發的我先生都說早餐很普通、選項太少,而且沒有很好吃。

我是因為有心理準備,所以覺得還好啦。

有現煎歐姆蛋可吃,可否加點分呢?

「頭等艙」早餐01.jpg

餐點部分自然是中西合併。西式部分有麵包、義大利麵、燉飯、凱薩沙拉、炸物等。中式則有清粥小菜、饅頭等。

「頭等艙」早餐02.jpg

「頭等艙」早餐05.jpg

「頭等艙」早餐03.jpg


也有冰心地瓜、水果凍、茶凍與水果可吃。

「頭等艙」水果%26;沙拉.jpg

 

二十四小時供應咖啡茶飲的區域也多了豆漿、冰牛奶(有兩種穀片可加)、果汁等。

「頭等艙」早餐04.jpg


我也覺得早餐平淡了些,不過,感覺乾淨清爽,我就吃得還算滿意(大概是從除夕到大年初一已經吃太多了,我對初二早餐的態度格外淡然)。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悠哉走去綠園道晃晃。大年初二早上的台中,天氣好棒!綠園道真是好地方,頭等艙飯店走到綠園道很近,也是它一大優點。

台中綠園道.jpg

這回的住宿體驗,我們都覺得很不錯,只是過年期間確實貴了一點。如果平常,尤其是週間來住,一定會覺得 C P 值更優。

對了,經實驗證明,大年初一中午過後南下也還是塞,但還是比大年初二早上好那麼一點點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薄荷凱西 的頭像
    薄荷凱西

    薄荷凱西的寫食寫意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