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4)

炎熱四月天,我和女兒來到鶯歌陶瓷老街,走沒幾步路,看見「幸福大小手咖啡」門外的菜單上赫然有冰淇淋在列,她馬上就說想進去吃午餐。

「幸福大小手咖啡」店外.jpg
 
 
那就進去吧,從鶯歌車站到老街雖然路程不遠,但在烈陽加持下,走來真的已經覺得有點累哩,先坐下來歇歇、填飽肚子,再開始逛吧。這兒是很好的起點。
 

「幸福大小手咖啡」店內01.jpg

「幸福大小手咖啡」店內02.jpg

「幸福大小手咖啡」店內03.jpg

店裡不大,很鶯歌的展示了許多或清雅或可愛的瓷器,牆上掛有多幅畫作,其間還點綴了造型逗趣的面紙盒(埃及法老模樣的,孟克「吶喊」裡那個男子的,讓我也想找一個擺家裡),沙發座上也有童趣味十足的抱枕。老實說,裝飾雖然是滿了一點,不過,這裡是鶯歌,這家店的氣氛又偏溫馨、整體風格也一致,所以,我也覺得還算恰如其分。
 

「幸福大小手咖啡」菜單01.jpg

「幸福大小手咖啡」菜單02.jpg


正餐選項不算多,但飲料和點心的選擇很豐富,固然適合用餐,更適合進來喝杯咖啡、吃幾球冰淇淋。
 
可當午餐的餐點只有麵類與披薩,沒有飯桶母女倆摯愛的米飯,女兒在麵條與披薩中選擇了後者,媽媽也從善如流。
 
小披薩六吋大,僅一種口味,現點現烤。
 
等披薩的時間,就來點清涼甜品吧~雖然這順序不太對,但沒關係,是夏天啊。
 
店內供應的冰淇淋是「聖堤亞」冰淇淋,一球三十元,我覺得還算公道。
 
女兒選了草莓與香草。
 
「幸福大小手咖啡」冰淇淋.jpg
 
所謂的一球比我想的還要有分量,女兒吃得眉開眼笑~
 
我點了薰衣草鮮奶茶去冰。

「幸福大小手咖啡」薰衣草鮮奶茶.jpg
 
奶茶的顏色沒有假假的色素紫,所以,薰衣草香也不重,不過,整體是清爽好喝的,不會過甜,奶香得很舒服。
 
「幸福大小手咖啡」披薩.jpg
 
約莫十分鐘出頭,披薩上桌。六吋披薩切成四塊,我們一人兩塊,剛好填點肚子,又不會太飽。
 
披薩上頭刷著番茄醬,並鋪有火腿、蘑菇、玉米以及起司,味道不會太鹹。雖然不是我們偏愛的薄脆披薩,但餅皮也不致太厚,還算好吃。
 
店裡氣氛很悠哉,店主人很親切,女兒吃著她喜愛的食物,研究著牆上的裝飾,比如畫作、面紙盒,還有她很陌生的捕夢網,看得興味十足,不停發問。也算是另一種戶外教學(?)。我可以想見,下回再來鶯歌老街,她應該還是會指定要來這裡吧。我也還想再來,聽鄰桌客人跟闆娘說:「聽說你們的咖啡很好喝~」我心裡不免扼腕,我今天已經用掉咖啡額度了,只能下回再來試!
 
「幸福大小手咖啡」店內04.jpg
 
 
幸福大小手咖啡
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2-1號(距鶯歌老街左邊的入口處不遠)
電話:(02)8277-7168
營業時間:週間   10:30~18:30          週末 10:30~19: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