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2.4)

連續吃了幾天麵包當早餐後,我又開始思念起蛋餅。酥脆的、軟綿的、有餅皮、沒餅皮的,我都愛,蛋餅就是讚。

身為蛋餅愛好者,是該來繼續開發沒吃過的蛋餅才是。

據說,桃園區中山東路上近自強路口,有家無名蛋餅攤,就賣蛋餅、飯糰與豆漿、米漿,評價不俗,熟客很多。


 

中山東路無名蛋餅01.jpg


這攤子真的完全沒有店名耶,就是很多大街小巷旁都會有的簡單小攤。

要不是有部落格介紹,我還真的不會特別注意到。
 

中山東路無名蛋餅03.jpg

小攤子生意不錯,雖然不到大排長龍的程度,但兩回去,都見不少人在等外帶。

由於品項不多,店家動作又很俐落,顧客也不致久候。

中山東路無名蛋餅02.jpg


由於 Google 評論上有人提到,此店的蛋餅很有古早味,我本來擅自解讀為粉漿蛋餅,亦即將調好的粉漿均勻鋪在燒燙鐵板上,再加蛋煎成蛋餅的製作方式。

但此店的蛋餅又有一點不同,不是將粉漿鋪在鐵板上,而是將一顆事先備好的麵團鋪於鐵板,而且油放得比較多,滋滋作響,我看了莫名感覺療癒。

中山東路無名蛋餅04.jpg


顧客拿到的蛋餅,是將一張折成三折,未剪成段。

中山東路無名蛋餅之蛋餅01.jpg

攤開後長這樣。蛋餅煎好後,另一位店員會負責刷上醬料,再折好放入紙袋中。

中山東路無名蛋餅之蛋餅02.jpg

 

一大張直接吃,應該很過癮,但我還是把它再折好,剪成幾段,方便入口。

中山東路無名蛋餅之蛋餅03.jpg

 

這蛋餅跟蓬軟的粉漿蛋餅不同,也和一般連鎖早餐店的蛋餅不一樣,皮格外脆香,也比較油潤。

我點的是加辣版,製作時,裡頭會刷一層辣椒醬,吃起來確實有辣味,讓原本就很有滋味的蛋餅,味道更有層次。

有的人可能會覺這蛋餅太油,口味較重,但我滿喜歡。

 

小攤的飯糰似乎也很受歡迎,我也試了一個無加蛋版。

飯糰很結實,肉鬆滿滿、油條好粗一條,完全是中流砥柱。

中山東路無名蛋餅之飯糰01.jpg

中山東路無名蛋餅之飯糰02.jpg


不過,兩者相比,我個人更喜歡蛋餅,那真的是會讓我想回購的樸實美味。

愛吃蛋餅也愛飯糰的人,兩個都買來試試吧,看哪個比較對自己胃口。

 

 

店名:無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山東路 108 號前

營業時間:6:00~10:00 (週日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