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6)

我爸是個廚師,懂吃、愛吃,每次我回台中娘家,他總會帶我們這些後生晚輩去大啖美食。所以,我在台中吃的多數餐館,可都是我廚師爹爹認證過的。料理的味道絕對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多半是CP值還算高的餐廳。

這家「大北京餐廳」離我娘家有點遠,但爸媽還滿喜歡他們家的菜,我和老公這個週末回娘家的第一餐,就在這兒吃。

我們來得早,一入餐廳門口就映入眼簾的大圓桌區都還沒客人。

大北京  


我們只有四人,湊不了一張大圓桌,所以被帶到一旁的四人座。

話說,大北京除了多人聚餐好聊天的圓桌區、靠著牆的四人座,還有若干以大陸城市為名的包廂(天津、上海、北京等)。

 

 

今天我們點了五菜一湯:涼拌過貓,炒芥藍,蝦仁烘蛋,京醬肉絲,紹興醉蝦,生川桂魚片湯。另外再加上白飯4碗。店家招待綠豆沙鍋餅一碟。四個人一頓飯吃下來,有點飽又不會太飽,一共花了1,100元,算是非常划算。

涼拌過貓,是過貓汆燙過後,再以醬料(嚐起來有醋味)拌過,撒上白芝麻,盛盤時以一圈紅椒裝飾。我本來就很喜歡過貓爽快的口感,以帶著醋的醬料涼拌,吃起來更是清爽。

 

涼拌過貓  

 

炒芥藍菜。好手藝的師傅自是炒得火候剛好,吃得出蔬菜新鮮滋味。

炒芥藍  

 

蝦仁烘蛋,味道很樸實,說不上什麼特別,但總之簡單好吃。

蝦仁烘蛋  

 

京醬肉絲的味道也四平八穩,軟嫩的豬肉絲帶著微微甜味,很下飯。

京醬肉絲

 

紹興醉蝦特好吃!蝦子新鮮,調味恰到好處。

紹興醉蝦  

 

生川桂魚片湯也好喝。除了主角-本來就很適合做魚片湯的新鮮桂魚片外,還有酸菜、杏鮑菇、紅蘿蔔片、筍片等,連對湯沒什麼特別興趣的我都喝了幾碗。

生川桂魚片湯  

 

飯後,店家送上一碟綠豆沙鍋餅。媽媽說,她來這家餐廳吃飯,最期待的就是這附贈的飯後點心。我承認,這綠豆沙鍋餅的確是甜而不膩,又是免費贈送的,格外甜美XD
綠豆沙鍋餅  


大北京餐廳
地址:台中市興進路215號(雙十路育仁國小旁,孔廟後方)
電話:(04)2234-599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餐廳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