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住日期:2013.6.8)

 

這回上海沾醬油之旅的住宿還不錯,是位於吳淞路的「寶御酒店」。它還曾名列中國百大設計酒店之一,顯見是間以裝潢富設計感為賣點的飯店。

就來看看它多有設計感唄。

 

桃花源 

一進酒店,就看到這個裝置藝術,名為「桃花源」來著~

幾根繪有桃花的壓克力柱,加上幾面鏡子,在組合排列後,讓人在走進這個陳列空間時,就真的好像能稍微體會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

 

大廳 

大廳燈光微微昏黃,裝潢色調是以優雅的駝色為主。辦理入住和退房的櫃台不是與牆面平行的封閉式櫃台,而是中島式規格。
 

走廊  

我們住十四樓,這是出了電梯後長廊的樣子。

喔~好暗喔......

所謂的設計旅店,燈光一定不能太明亮是吧?這長廊讓我想到洞窟中的通道。

 

順著長廊,我們來到入住的套房。

 

玄關  

寶御的房間一律是套房,坪數夠大,什麼都寬敞。

玄關處有大衣櫃、大鞋櫃、足夠的置物空間。


窗景  

我們的房間往外看長這樣。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外灘的建築。

客廳  

 

客廳長這樣,簡潔有質感,整個空間的焦點就是那套米色大沙發。老公嫌沙發太高、靠背部分又不夠,所以久坐其實會覺得疲累。但硬度我頗喜歡--我不喜歡坐上去整個人會陷入其中的沙發,而是喜歡這種略硬、有支撐力的沙發。

電視頻道不算多,而且還時有訊號強度不夠、影片斷斷續續的情況。做為一間大酒店,這點不及格。

 

 

臥房

 

隔著電視牆,來到臥室。大大的床很好睡,同樣軟硬適中,符合人體工學。面床的牆面有一大片櫃子,正中央嵌了面薄型電視(又是電視!),旁邊則是收納空間。

 

辦公桌

臥室裡頭有張辦公桌,桌板一掀,板子後頭嵌著面鏡子,所以也可充當梳妝台--浴室燈光不夠,所以我想上妝時,確實得坐在梳妝台前。

但想在這桌前做點工作,又有問題了。寶御雖是間大酒店,但不知怎麼的,無線網路一整個不夠力、不太穩定。比如我以手機上酒店網路想用Line傳訊給台灣的家人,也是有時成功,多數時候失敗。

 

臥房與衛浴

衛浴和臥房之間只靠柱子隔開,完全沒有門。淋浴間又是透明玻璃。這表示,如果一人在洗澡,另一人若有心(?),在臥室裡就能一覽無遺。情侶和夫妻也就罷了,如果是商務旅行、一般朋友一起入住,這種狀況豈不尷尬?所以我對這設計頗有微辭哩。

旅行時入住飯店,除了享受飯店的硬體設備外,我也很期待早餐。

餐廳  

寶御酒店的早餐

寶御的自助式早餐還不錯,選擇甚多,中西式皆有。

雖然寶御有些缺點,但瑕不掩瑜,整體而言,它還是間滿有質感的酒店,不要和不夠熟的人一起來住就好了。



寶御酒店官網:http://www.hotel-pravo.com/html/Traditional/hotel.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寶御酒店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