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疫時期,我家的午餐不是 1. 點 Uber Eats 或外帶;就是 2. 簡單煮碗麵。

煮麵用的麵條,包括泡麵、麵線、油麵到最近在我家餐桌經常登場的「五木拉麵」。

五木拉麵真的蠻好用。

一來,它的麵體是非油炸麵,又附有調味粉和調味包,雖然成分看起來落落長,令人不忍細看,但我使用時不會放好放滿,也不是天天吃就好。

二,它很耐煮,就算加入較多食材,煮久一點,也能保持一定 Q 度,很適合像我這種煮麵水準不穩定的人...... 

三,平常不太愛麵的我女兒很喜歡。

 

用五木拉麵煮麵01.jpg

煮麵當然也可以很豪華,但我最近煮的都是簡單版,方便省時又算好吃。

首要材料當然是五木拉麵,我準備的數量是兩塊麵。

五木拉麵一包有四塊,我家用餐人口兩大一小,其實四塊全煮應該比較能讓人人吃飽,但我家鍋子小,一次煮兩塊麵最適合,那就這樣吧,反正下午我們還會吃水果或點心什麼的。

理論上,一塊麵配一包調味粉、一包調味油。但我通常是兩塊麵用個一包半,或更少。

用五木拉麵煮麵02.jpg

五木拉麵有多種口味,但海鮮味最對我味。

 

除了麵條外,一定要有肉。我最近大多使用全聯的梅花火鍋肉片。

還要有蔬菜,就用居家常備好蔬菜青花菜。

再切一些香菇、杏鮑菇。

其實還可以放蛋。但我家早餐常吃蛋,晚餐也常吃蛋,中午我就把雞蛋省起來。

 

準備好材料,我會先做一道程序:汆燙肉片。

煮麵時再將生肉丟進去煮雖然也可以,但經常會使湯汁濃濁,所以我會把火鍋肉片切成小塊,再汆燙一下。但汆燙過的肉片在煮麵之際下鍋時,就要抓好時間,免得豬肉太老。

接著,就是循一般步驟煮麵。

用五木拉麵煮麵03.jpg

煮好上桌!

用五木拉麵煮麵04.jpg

今天的簡單家常麵也還是蠻好吃,小孩吃得很開心。

感恩五木拉麵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