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三個月了,終於可以比較安心地來寫點跟懷孕有關的事~ 

我是走「話說從頭」路線的,所以,當然還是要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天開始寫起。

我很喜歡回味那一天的情景,因為即使到現在,還是覺得好神奇啊!



那天是四月八日,一早醒來,我就偷偷拿了個紙杯和前一晚買的驗孕紙進廁所。將驗孕紙放進盛了尿液的紙杯後,咻一下,馬上就看到第二條鮮明的紅線了。我瞪大眼睛,不敢置信!(雖說,我明明就是因為MC遲到幾天,以及基礎體溫居高不下才去買驗孕紙來試的)

在這之前的一年多,我已經自己驗孕過好幾次,不論深的線、淺的線、放多久,從來沒看過第二條紅線,而這次幾乎是一放入紙杯就立刻出現,也太妙了。懷孕就是這麼一翻兩瞪眼的事吧。

但我是沉得住氣達人,並不想立馬跟老公說,想再去醫院做個 double check,免得萬一是烏龍,我就糗大了。於是,我演技一流若無其事地跟他一起出門。

當天上午趁空去了協和婦女醫院(@北市松江路),做了陰道超音波後,確認真的是懷孕了!

不過,我還是城府很深地沒有立馬報告老公,因為,我不想傳 Line、打電話什麼的,要講,當然是當面講才有意思啊。

從醫院走回辦公室的路上,我默默流了幾滴淚,因為很感動。去年我做了兩次人工受孕都失敗,沒想到今年就自然受孕了!該不會是之前吃中藥調體質的功效吧!

話說,三月底,我還去了上海一趟,每天爬爬走;四月初,我還幫忙畫廊卸展、布展,搬著不輕的畫爬上爬下好幾趟耶。哇,肚子裡這個寶寶應該很健康強壯吧。



晚上,老公回家,我們照例坐在沙發上聊天。他跟我講了些工作上不順心的事,我很善解人意地安慰他後,說:「我要送你一個禮物。」然後,就秀出上午拿到的超音波照片。

老公一看,愣了兩秒,然後就問:「你 AP了?」

呃,不愧是讀醫的,第一反應居然是說 AP(At Pregnancy)。

我點點頭,然後他就很開心啦~~(開心到當天晚上小失眠咧)

對了,這天,醫生說我懷孕了四週,讓我狐疑良久「哪有那麼大啊?我們明明是那天.......」,但後來就知道醫生是怎麼算的囉。

BABYHOME 的這個小工具,可以幫助孕婦知道自己的懷孕週數、寶寶生長狀況,以及注意事項,很不錯喲。 


http://www.babyhome.com.tw/info/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