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5)

為了試試沒吃過的福州乾拌麵,我真的很拼,午餐時間特別騎著車來到板橋大觀路二段。

這家麵店就位在浮州橋前——雖然住板橋近七年,我還是第一次開拔至此,為了吃,為了我從今年四月莫名迷上的福州乾拌麵,我真的算勤勞。

 

板橋莒光福州乾拌麵菜單.jpg

板橋莒光福州乾拌麵店內.jpg

這家店不大,看起來平凡樸實,打理得還算乾淨,也有冷氣。

店家除了供應乾拌麵搭配餛飩、魚丸、蛋包等的幾種混合版本,也可切一點滷菜來配。

板橋莒光福州乾拌麵_滷菜.jpg


我點了一碗中碗乾拌麵。

上桌時,我心裡大感不妙——太大碗了!以我當天的胃口,應該點小碗就好。

板橋莒光福州乾拌麵_福州乾拌麵(中).jpg


綜合湯的分量也不遑多讓,有兩顆福州魚丸、五顆還六顆餛飩、一個蛋包,真的有夠澎湃。這碗湯加上面那碗麵,不飽也很難。

板橋莒光福州乾拌麵_綜合湯.jpg


吃福州乾拌麵的經驗多了一點後,麵一上桌,我會注意三個重點:

麵條是否為白麵?——白麵似乎比較正統。此店是白麵。

湯汁瀝得是否乾爽?——湯汁盡量瀝掉,也是比較正統的做法。此店的湯汁留得較多。

蔥多不多?——這純粹是我個人喜好。我愛蔥多,新鮮的蔥花拌麵拌飯都非常對味。此店蔥花給得算慷慨。

 

此店的乾拌麵口感還不錯,但我現在吃福州乾拌麵吃得比較刁了,有一點點不太隨和.....若兩個月前來此店,我應該會滿喜歡,但現在我就覺得:嗯,還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中原福州乾麵耶——中原福州乾麵目前是我最愛的福州乾拌麵。

桌上備著的調味料有烏醋,辣油,但無辣渣,倒是有辣椒醬。烏醋和辣油味道一般。

板橋莒光福州乾拌麵調味料.jpg


我加了烏醋和辣油,暢快猛吃——真的好撐,分量太多了。

板橋莒光福州乾拌麵_拌麵.jpg


吃幾口麵,就要來點湯。綜合湯的味道隱隱帶著甜味,福州魚丸味道一般,餛飩我比較喜歡,蛋包雖非全熟,但也不是蛋液會緩緩滑落的那種。

板橋莒光福州乾拌麵_福州魚丸.jpg


整體來說還不錯,中規中矩,但其實最令人驚嘆的還是那令我飽到不行的分量!

對我來說,這家店有點遠,而且儘管 CP 值高,味道也算OK,卻又沒有出色到令我想再度騎著機車來訪的程度。住附近的愛麵族倒是可以一試,肯定可以吃很飽。

 

 

地址:板橋區大觀路二段136號
電話:(02)2875-2615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其他福州乾拌麵食記

 

【捷運小南門站】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捷運小南門站】中原福州乾麵

【捷運小南門站】樺林乾麵

【捷運古亭站】莫名福州乾拌麵古亭店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林家乾麵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

【板橋貴興路】真元飽乾拌麵

【土城學府路】福州乾拌麵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