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6)

傳統市場內總有許多頗具歷史、CP 值高分的小攤小店。捷運府中站附近的黃石市場當然也是。

說到黃石市場的必吃名店,「老曹餛飩」必然入榜。

兩、三年前我試過一次,覺得「還好嘛」。但去年愛上福州乾拌麵後,我麵吃得比較多,對各種麵也產生興趣,判斷麵的能力也總算稍微進步了點。六月來「老曹餛飩」吃了兩次後,我大概可以理解自己之前為什麼覺得「還好嘛」。它的麵和餛飩當然都有一定水準,但就是很簡單的吃食,我以前不太懂這種簡單麵食的滋味,自然覺得普通,但現在比較懂,就能領略它的美味了。


週間中午來到「老曹餛飩」,店內一定都是很多人。

不過,翻桌率也快,只要耐心等一下下,也一定有空位。

如果是兩個人以上來,就一人先去找位子,一人先去外頭點餐。若自己一人來,那先點餐再找位子,也不至於落到無位可坐的窘境。頂多就是跟別人併桌,但現在疫情舒緩,也沒關係了。

「老曹餛飩」店外.jpg


點餐、付錢,領了號碼單後,就是等餐。店員送餐時會叫號碼,只要示意店員即可。

店內還算乾淨、清爽,頗有種新潮麵店的感覺(印象中,現址這家店不是一開始的起點,是生意變好後搬來的新店)。

「老曹餛飩」店內01.jpg

「老曹餛飩」店內02.jpg


初來乍到,若不知吃什麼好,可以跟我一樣,選擇麻醬麵一套(85元)或乾麵一套(75元),可以同時享受麵&餛飩。(菜單請參考該店官網

胃口好的人,可以將麵跟湯升級為中碗或大碗。

現在天氣熱,吃麵喝湯,容易汗流浹背,我是一套小碗的就已經很滿足了。

 

乾麵一套。

「老曹餛飩乾麵一套.jpg

麵條端上桌時,就是素素淨淨的一碗,上頭只有鮮綠韭菜若干。

細細一聞,拌著油蔥的麵條散發溫潤的好聞香氣,拌一拌,香氣愈益明顯。麵條Q彈,其實什麼都不加就很好吃,如果還是喜歡加點什麼調味,桌上有白醋、烏醋和辣椒醬任君選擇。

我加了點辣椒醬。辣椒醬還滿香,也不會太辣,拌著吃又別有另種風味。

「老曹餛飩」乾麵加醬.jpg

「老曹餛飩」調味料.jpg

 

餛飩湯一碗好多顆,小碗的大概就有八、九顆之多。一顆顆晶瑩乾淨、味道細緻,老實說,不會讓人一吃驚豔,但很耐吃。

官網上提到,該店餛飩使用的可是頂級噶瑪蘭黑豬肉喔。

「老曹餛飩」餛飩.jpg

 

此店的麻醬麵也很棒。

「老曹餛飩」麻醬麵.jpg

麻醬很香,但又不會太過頭(有些麻醬麵的芝麻醬真的太濃了),搭配好的麵條真是一絕,非常開胃!

要說麻醬麵和乾麵哪個比較好吃,我還真的無法分出高下,它們本來就不同嘛。

乾麵可細細咀嚼麵的本味,麻醬麵可欣賞麻醬與麵的精采組合,都很好。胃口好的人乾脆都來一碗好了。

 

店內不只賣餛飩、麵、各式滷菜,還有個明星產品:金桔檸檬汁,買的人還不少哩。

「老曹餛飩」店內03.jpg

 

 

 

老曹餛飩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茶館街 11 號
電話:(02)2968-0116
營業時間:6:00~20:00(週四公休)

 

延伸閱讀

黃石市場內的其他美食

高記生炒魷魚&便宜又好吃的炸芋粿、蘿蔔糕、糯米腸

大同牛肉麵

謝家肉羹油飯

秋香ㄟ店的好吃油飯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