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腐村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2號13樓(遠百13樓——不是大遠百,是小遠百喔)
電話:(02)2956-1484
營業時間:11:00~22:00

*提供兒童餐椅


(用餐日期:2017.4/2018.11)(本食記最近一次更新:2018.11.11)

入夏以來的第一支霜淇淋(對,年初的冬天不算),竟是「豆腐村」的豆腐霜淇淋。

我曾看過網友的食記,對這家提供豆腐霜淇淋的餐廳很感興趣,但最近外食,倒完全沒想過去「豆腐村」。這日,我想去的餐廳本來是另外一家,但一看到豆腐村,隨口一問,竟然還有位子,也就隨緣嘗鮮。

豆腐村外觀01.JPG

「豆腐村」提供的是韓式料理,專賣各式豆腐煲,特色就是標榜手工自製的豆腐。

我很喜歡店內空間,以草綠色及白色為主色,看起來很順眼,有種清潔明朗的氣氛

豆腐村外觀02.JPG

豆腐村店內.JPG


店內菜色除了各式豆腐煲,還有一些常見的韓式料理,如海鮮煎餅、辣炒年糕、烤肉等。服務人員在介紹時說明,豆腐煲的菜名後若有辣椒圖案,就是只能做辣的口味,但可分辣度;若無辣椒圖案,則也可做不辣的口味。
 

菜單01.JPG

菜單02.JPG

 
我點了豬肉豆腐煲,老公點了鮮魚豆腐煲,因為要跟女兒共享,我們都點了不辣版。豆腐煲都可配一碗飯,白飯或石鍋雜糧飯,我們各點了一種。
 
石鍋雜糧飯.JPG(石鍋雜糧飯)
 
老實說,我嚐不出石鍋雜糧飯的特別,鍋底自是有鍋巴,但整體來說沒有特別香。吃畢後,服務人員會主動來為石鍋加入熱茶,製成茶泡飯。這個細膩處倒令人印象深刻(註:2018.11再訪時,已無這個服務。服務人員會來幫忙挖起鍋巴,但不會加熱茶)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當然是先端上韓式料理一定能見到的小菜。

小菜.JPG


小菜有四碟,另有一碟海苔、一碟手工豆腐、一碟辣油,這是配石鍋雜糧飯吃的(註:2018.11再訪時,沒有辣油哩)。小菜吃畢可自助續盤。我們每樣都有續,覺得每種都還蠻好吃。

豬肉豆腐煲.JPG(豬肉豆腐煲)

鮮魚豆腐煲.JPG(鮮魚豆腐煲)


豆腐煲看似小小一鍋,但其實配著飯和小菜吃,再喝喝溫潤順口的湯,也很容易有飽足感。豆腐煲內除了主要的肉類及大量豆腐外,還有一顆半熟蛋、用量不少的蛤蜊,另有金針菇、魚板等,吃得清清爽爽,但也不致產生空虛感。

飲料部分,除了麥茶外,店內還有一台咖啡機。我喝了兩杯不加糖拿鐵,意外覺得還不錯——當然是以這種專門供餐廳用的咖啡機而言。其他種類的咖啡或飲料我就不確定。

飯吃光、鍋見底,小菜也吃了兩輪,接下來終於可享受豆腐霜淇淋。

我沒拍霜淇淋本尊——也不必拍,可想而知,就白白的嘛,和牛奶/香草霜淇淋長相一般。這是霜淇淋機。

霜淇淋機.JPG


但豆腐霜淇淋當然不像牛奶或香草霜淇淋那麼甜,甜度約莫就和低糖豆漿差不多等級。當然不可能難吃,清涼、甜蜜,有順口的濃濃豆香。根據官網的介紹,其實也加了香草。

從前菜到做為甜點的豆腐霜淇淋,整套豆腐及豆製品無所不在的簡單韓式套餐,我和老公都吃得蠻愉快,以這價格來說,真的是很不錯,值得再訪。
 



(2018.11.11 更新)

想喝湯湯水水的這日,我們又來到板橋小遠百的「豆腐村」。

今日的小菜,除了不可續的一盤海苔片、一碟加了些醬油的豆腐外,還有辣度大眾化的泡菜(應該是固定出場的配角)、清脆爽口的涼拌木耳、花椰菜,以及燉煮白蘿蔔&豆皮&海帶。
 

「豆腐村」小菜.jpg

口感實在、豆香濃郁的豆腐(上排右一)還是我最喜歡的一品。果然是標榜豆腐專店該有的水準。


燉煮白蘿蔔&豆皮&海帶也很可口,整體口感微甜,但又清爽滋潤。厚度很夠的豆皮吃起來扎實滑順,口感絕佳,我一吃馬上眼睛一亮,直推薦給老公和女兒。

這道小菜雖可再續,但後來我們想去拿時,鍋裡都只剩白蘿蔔和海帶了,顯然覺得這豆皮好吃的人,不只是我們。

「豆腐村」白蘿蔔及豆皮.jpg


於是,跟之前的用餐經驗一樣,主角豆腐煲還沒上場,我已經吃了一堆可口小菜,把胃塞了個三分飽。

這天的主餐,我們點了一份蛤蜊豆腐鍋、一份牛肉豆腐鍋。
 

蛤蜊豆腐鍋——唉,忘了開 Foodie拍,以至於在微暗燈光下呈現黯淡之貌,但其實本尊蛤蜊多多,味道很鮮美滴。

「豆腐村」蛤蜊豆腐煲.jpg


這是開了Foodie 拍的牛肉豆腐鍋,看起來美味多了吧!

「豆腐村」牛肉豆腐煲.jpg


牛肉豆腐鍋除了口感還可以的牛肉片與大量豆腐外,並有蛤蜊若干、一顆蛋、金針菇等,味道還是中規中矩,總之,就是很適合愛吃豆腐煲的人。

久違的豆腐村再體驗,我還是頗滿意。近四歲的女兒也吃得很開心,跟我約好:「下次我還要來這裡。」(她沒吃霜淇淋喔,光是香脆海苔、美味豆皮及蛤蜊,就已經讓她對此店超心儀了)

 

 

 

豆腐村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2號13樓(遠百13樓——不是大遠百,是小遠百喔)
電話:(02)2956-1484
營業時間:11:00~22:00

*提供兒童餐椅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