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餅是不容易出錯的選項?

吃起來八九不離十,還不都那樣?

並不是喔。

今天早上,我們家就切身體驗到了這一點。

我請老公買蛋餅當早餐:「如果是故鄉の味的最好,要是人太多,你買別家的也行。」

結果,他還真的帶回一家陌生小攤賣的蛋餅。

可那蛋餅油膩膩,口感不佳,調味也差,我們根本無法完食。

這提醒了我,蛋餅真的不是隨便點隨便好吃的無地雷早餐,還是有分別的。

 

以下列出的,是我目前吃過的幾家桃園區好吃蛋餅。

我知道,我還沒去過的優秀蛋餅店、攤還很多,前方的蛋餅之路還很長,但還是先將我吃過的美味蛋餅列出來,之後再陸續補上。

 

1. 南門市場,故鄉の味麵糊蛋餅

我不會說這是我目前最愛的桃園蛋餅(好幾家都差不多優,很難說誰是我心目中的冠軍),但我確實最常買這一家。

蓬軟好吃、青蔥滿滿、口感絕佳,喜歡麵糊蛋餅的人真的會喜歡。

「故鄉味麵糊蛋餅」招牌蛋餅02.jpg

點這裡看食記

 

2. 南平路,藍媽媽元氣早餐屋

粉漿蛋餅乍看樸素平凡,但一吃即知深度。

麵皮QQ,略帶一絲甜味,極為耐吃。

「藍媽媽」蛋餅01.jpg

點這裡看食記

 

3. 大業路,蛋蛋早餐店

粉漿蛋餅輕軟多蔥,味道比「故鄕の味」與「藍媽媽」都還要清爽些。

除了蛋餅外,飯糰也很可口。

「蛋蛋早餐店」原味蛋餅02.jpg

點這裡看食記

 

4.中山東路,無名蛋餅

跟前三者的麵糊/粉漿蛋餅有點不同,雖然也不用蛋餅皮,但用油量較多,口感偏酥脆。

但即使口感較油、調味較重,卻還是很耐吃,這點很優秀。

中山東路無名蛋餅之蛋餅02.jpg

點這裡看食記

 

5. 中山路,阿華師豆漿店

阿華師豆漿店的招牌是燒餅,但蛋餅也很出色。

乍看之下,跟很多早餐店的蛋餅差不多,沒什麼特別,但就是好香、好吃。

還可以點一份燒餅夾蛋餅,一次奢侈的品嘗兩種不同口感的美味。

「阿華師豆漿店」蛋餅03.jpg

點這裡看食記

 

6.日隆早點

之前,我就看過有食記提到,「日隆早點」的蛋餅與「故鄉の味」相似。

吃過後我也同意。

雖然它們還是有點不同,但可以歸類於同一種蛋餅,而且都好吃!

「日隆早點」蛋餅02.jpg

點這裡看食記

 

7. 里歐早餐

把連鎖早餐店的蛋餅也收進來,會不會政治不正確?

之所以特別提里歐早餐的蛋餅,是因為它目前是桃園地區才有的早餐連鎖店,蛋餅灑上墨西哥番椒粉也真的滿有特色。

「里歐歐式早餐」蔥花蛋餅02.jpg

點這裡看食記

 

如果您是愛吃蛋餅的桃園人,以上名單,應該有幾個您也能認同吧:)。

此文將不定期更新,若又收集到好吃的桃園區蛋餅,我再補上~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