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看日劇「孤獨美食家」,一邊整理劇中美食、順便學點日文,真是既療癒又知性的活動。

以下是我的整理,分享給也喜歡「孤獨美食家」的人。

 

本集介紹的店

貴州火鍋(東京都葛飾区新小岩   1-55-1     多田ビル1 F)

這一集,五郎在大熱天裡尋尋覓覓找到的用餐處,是家名之為「貴州火鍋」的餐廳。耶,大熱天吃火鍋真的過癮。

樸素的店裡不只賣火鍋,也提供各種貴州料理。

貴州火鍋的特色是什麼?貴州菜又是什麼樣貌、什麼滋味?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

五郎翻看菜單之際,我也好奇地跟著學習。

原來,貴州也吃納豆耶!「水納豆」就跟日本的納豆一樣,黏黏稠稠,氣味濃烈;「乾納豆」則就是豆豉。

另外,貴州對於吃辣也很講究,光是辣椒就有多種,辣味各有千秋。

那就跟著五郎點的午餐來一窺貴州美食。

 


*涼拌小菜三樣(シェフのお任せ、貴州のまかない前菜三種盛り

看到「使用納豆」、「辣得很豐富」這幾個特色,我就覺得貴州菜應該很合我胃口。果然,五郎吃的這幾道涼拌小菜,我也看得好饞啊!

這個由主廚選配的小菜三樣,有個很棒的優點:可以點半份。這樣就能一嘗滋味,又不會太飽,可以把肚子留給主餐。

獨自用餐的五郎就點了半份,而且店家後來還多送一樣哩。這四種小菜各有精采,每樣看起來都很開胃~
 

孤獨美食家第九季第七話.jpg
(照片來源:翻拍自KKTV)


‧涼拌發酵辣韭水納豆(発酵らっきょうと水納豆の和え物)

四樣小菜中,我對這道最有興趣,這是在台灣很難吃到的滋味吧。

‧大頭菜炒煙燻肉(コールラビと燻製肉炒め)

這樣小菜肯定夠味,五郎也說越嚼越香哩。

‧涼拌蒟蒻絲(コンニャクの和え物)

‧糟辣椒燉雞肉(鶏肉の糟辣椒煮込み)
 

*厚揚げの回鍋肉貴州家庭式(貴州家常豆腐回鍋肉)

回鍋肉本來就是我很愛的一道菜,五郎吃的這盤還加了油豆腐。五花肉加油豆腐的搭配,想來就很搭,也一定會讓這道菜的口感更豐富。


*豆豉火鍋(干し納豆の火鍋)

豆豉火鍋的湯頭和沾醬都使用了豆豉,調味則是火辣辣。

一開始上了菜盤、豬肉盤,但店家說,(熟)豬肉可以單吃,也可以下鍋煮。喔~這點就跟我們平常吃的火鍋很不一樣。

吃完豬肉,五郎請店家推薦其他可下鍋的肉品,店家說,在貴州當地,羊肉入鍋頗受歡迎。啊,這點我可理解,羊肉感覺就是和豆豉火鍋很搭。

 

五郎就這麼暢快地吃了一頓從頭到尾都是辣味的午餐,我看了也很過癮哪。有機會我也想試試貴州菜。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